聊城80后女员工街头帮扶摔倒老人赢赞誉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下午,记者在市人大对过东昌西路边对两名年轻的女性进行现场采访,记者问有没有想过万一扶起摔倒老人被讹?其中一位年龄大的女性面对镜头略微腼腆地连声说:“以前报道也看到过,但当时没有多想,尤其看到是位老人。自己家里都有父母,万一是自己父母在外面有什么情况,也会希望路人能帮一把。”

这两名80后女性一个是现年32岁的金莉,一个是现年28岁的宋晓燕,均为聊城联通保时通员工,是个关系要好的姐妹,共同在话务员岗位工作了8年。8月6日下午17时左右,金莉匆匆收拾好手头工作,归心似箭赶回家中哺乳未满半岁的幼儿。当骑车到市人大对过时,金莉看到有个人倒在花丛里,只露着腿,旁边有个歪倒的插着“专修缝纫机”旧28式自行车。一开始以为是喝醉的,就没在意,近前一看,发现腿正在抖动,原来是位老人。金莉赶紧下来,询问老人是不是喝酒了。此时老人已经清醒,连说:“没有,没有。”金莉不放心,充满焦急地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是不舒服我给你打120吧。”老人说:“不用不用,把我扶起来就行。”这个时候一位带孩子的大姐过来了,金莉就和陌生的大姐一起把老人从花丛里面架了出来,让他坐在了路边休息。金莉发现这位老人头上有刚包扎过的伤口,胳膊也有擦伤,经询问才知老人以前摔倒过一次。金莉从附近买来矿泉水给老人喝后,进一步询问才知这位老人今年78岁,刚修缝纫机回来摔倒的。金莉看到老人这种状况无法自行回家,就询问其家人情况,结果得知老人孤*一人在城区租赁100元一月的房子,有个女儿已嫁到东北,此后再问已不愿多说。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围观的好心人越来越多,鉴于老人这种情况即便拨打120医院也有可能因联系不上家属或其他理由拒收,大家提议拨打110寻求援助。

在等待警察期间,金莉的好姐妹宋晓燕正好下班路过,也加入了爱心帮扶队伍。宋晓燕对金莉说:“你抓紧回家吧,孩子还在家等着呢,这里有我你就放心吧!”旁观的市民得知后也催促金莉回家,金莉不得不先行回了家,到家已经是18时20分了。

宋晓燕在现场看到老人一时半会缓不过来,就到附近药店寻求援助,药店工作人员带来血压计给大爷量下血压。后几经询问沟通得知老人是聊城市高唐县赵寨子乡许寨村人,名叫许代(在)汉,其他除了女儿在东北外,一概不知。宋晓燕多次询问老人,老人好像有种难言之隐,始终**说。

为使老人能有更好的归宿,联系到老人家人是当务之急事情。宋晓燕同行的朋友想到了媒体,但聊城电视台民生面对面已经下班,值班人员建议和救助站联系下。救助站值班人员告知因缺少车辆,可以由110将其送到救助站。就在其中好心人准备开车送老人时,19时30分左右,110警察赶到了,但老人怕增添麻烦,一直**去救助站,后大家几经劝说老人,才同意由警察驱车将其送回住处。

此时金莉在家还不放心,一直和宋晓燕拨打电话沟通,当知道老人*终被送回住处时,她才舒了一口气。当天晚上,宋晓燕将在现场拍到的老人照片发到**朋友圈,详细介绍了老人现状,呼吁好心人尽快联系到他的家人,并与聊城市湖西派出所联系。

在她俩接受笔者采访时,宋晓燕深有感触地说:“中国人盛行的是: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我们呼吁社会大众对于生活贫困的孤寡老人,需要咱们献出慈爱之心,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心,让他们不至于在风烛残年还饱受贫穷与孤*。关爱老人,用心开始。对你来说是小事,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份温暖。”

这次聊城电视台民生面对面记者的采访,使这两名员工的爱心举动在公司上下引起了强烈反响,她们所在单位的**李志华为此对笔者说:“这两位员工平时工作认真,业务技能表现突出,善于团结同事,乐于助人。我们号召部门全体员工学习这两位员工助人为乐精神,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以‘助人为乐情长在,雷锋精神心永存’的积极心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情操,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气,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