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瘫痪小叔子29年 女子用行动诠释“老嫂比母”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面对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因大脑炎后遗症瘫痪在床的小叔子,她毫无怨言默默的照料着他。她就是青岛市黄岛新区王台镇的杜女士,用实际行动为“老嫂比母”做出了*好的诠释。“我三弟叫尹悦明,今年52岁了,从他23岁患上大脑炎起,她就开始照顾三弟。”尹悦柱说,妻子承担起了照顾三弟尹悦明的担子,风雨无阻,已经29年。

承担起照顾三弟的重担

昨天中午,记者在杜女士家正好遇到她正在给小叔子尹悦明喂饭。“给他喂饭一般人喂不了,他不会主动去吃,吃饱了也不知道停。”杜女士边喂边告诉记者,给他做的饭一般都是汤汤水水的,太干和太硬的饭他不喜欢吃。

据尹悦柱介绍,尹悦明在刚出生不久就患上了大脑炎,直至23岁能在村里生产队干点放牛之类的粗活,“就在他23岁的**,他到处跑都停不下来,等到家人*终在薛家庄找到他的时候,他不住地大哭还尿裤子,从此以后就卧床不起,这几十年来就像个小婴儿一样躺在床上。”尹悦柱告诉记者。

身为二嫂的杜女士说,“三弟由我照顾吧!”其实那时候,杜女士的孩子也不大,一家人除了种地,主要靠丈夫尹玉柱去赶集做点小本买卖为生,在生活并不宽裕的情况下,他们把三弟接到了自己家。

29年如一日细心照料

喂水喂饭、端屎端尿……杜女士说每天给照顾三弟已经形成了习惯,“有时候看他吃得好,我就很开心。如果看他不喜欢吃饭,我就很难受,就变着法子给他做他喜欢吃的饺子什么的。”

“除了不会哭,他就像个小婴儿。”杜女士告诉记者,即使再渴尹悦明也不会自己要水喝,所以她从来不敢给他吃太咸的东西,做饭也经常单*给他开小灶。

除了照顾吃喝拉撒,杜女士要做的还有每隔一两天给尹悦明刮胡子,理发,“说句实在话,她做的这些我这个亲哥哥都未必能做到。”尹悦柱告诉记者,有时候他想帮媳妇减轻一点负担,照顾一下三弟,“可她根本就不放心我照顾,就拿喂饭来说,她能喂进去,我就喂不进去。”

大爱行动赢得村民称赞

提起杜女士,乡亲交口称赞。村民都说,杜女士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她不仅尽心尽力地照顾小叔子,邻里关系也相处得十分融洽。

“亲爹娘也不一定能照顾这么周到。”一位村民说,“有这么个嫂子,老三也是不幸中的万幸,也算有福气了!”面对这些称赞,杜女士只是低头一笑。“其实没什么,谁遇上这样的事情都会这么做。自己的亲人,我不照顾谁照顾?”

“照顾老人是应该的,但悦明只是她的小叔子。更不用说,这一照顾就是29年。”尹悦柱眼角有些湿润,“能娶到她,是我们全家的福气。”而杜女士则表示,只要自己还能动,就不会不管三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