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七地市代表菜评选 空心琉璃丸子成聊城代表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天南地北山东菜——十七地市代表菜评选”活动6月19日正式启动后,聊城5道菜成为候选菜品。经过一个多月的菜品展示、评选,并报请鲁菜顾问**团队认可,近日全省17地市的代表菜均已评选出来。其中,空心琉璃丸子成为聊城代表菜。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烹饪协会主办,旨在振兴“舌尖上的山东”,助力鲁菜重新崛起,重塑鲁菜的文化品牌。评选活动前期,全省17地市海选出85道菜,每地5道菜,作为候选菜品。

其中,聊城入围的5道菜为:义安成鲁菜馆制作的空心琉璃丸子、布袋乳鸽、东昌滑肉片,华夏一家酒店制作的蒜香白玉丝、糟鱼。

根据安排,每个地市*终选出一道*具代表性的菜品,17地市总计选出17道菜品,以组成*具代表性、*强大的“鲁菜家族”。此次评选结果揭晓,就是鲁菜中*有代表性的17道菜品,每个地市一道。

其中,聊城代表菜为空心琉璃丸子,制作人为中国特级烹饪**、义安成鲁菜馆总经理高文平。

另外16地市代表菜分别为:日照代表菜为酸辣乌鱼蛋汤,临沂代表菜为沂蒙牛肉糁,莱芜代表菜为雪野湖奶汤鱼头,威海代表菜为锅煎鲜海肠,烟台代表菜为葱烧海参,济宁代表菜为鲫鱼抹锅饼,枣庄代表菜为枣庄辣子鸡,济南代表菜为九转大肠,青岛代表菜为油爆海螺,淄博代表菜为周村煮锅,东营代表菜为红烧黄河口嘎鱼,滨州代表菜为醋沏小鱼,泰安代表菜为泰山清汤三美,潍坊代表菜为潍县朝天锅,德州代表菜为双味驴肉,菏泽代表菜为曹州烩席地。

今后,山东这17道代表菜品,将进行统一提升、包装,作为鲁菜“代表”推向全国。

为更好地宣传鲁菜,展示山东地方菜的风采,按照活动安排,“天南地北山东菜——山东十七地市代表菜媒体见面会”将于8月14日在济南召开。届时,各地市菜品制作人在制作当地代表菜之外,还将为交流午宴制作八份当地的其他代表菜。

■新闻链接

空心琉璃丸子在聊传承上**

此次评选结果揭晓,空心琉璃丸子当选聊城代表菜品,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据了解,在我省发布的《鲁菜标准体系》中,空心琉璃丸子的烹制标准,就是聊城贡献的。

在上世纪,作为聊城**菜品,这道菜还被收入中国烹饪协会统编的《中国名菜谱》,其中写道“以聊城特级烹调师高士玉制作为*佳”。

近年,一位知名美食家品尝了空心琉璃丸子后,对高士玉之子高文平伸出大拇指,说其将这道菜的烹饪提升至一个新水平,已超越前人。

不同于外地的做法——面团内包入猪油、皮冻等,待热油加温后融化而形成空心,聊城制作空心琉璃丸子,主要依靠对面性和油温恰到好处的掌控,让面团自己吐出里面的面团而形成空心。

作为鲁西传统名菜,空心琉璃丸子在聊城已经传承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