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聊城分行着力防控批量办卡业务操作风险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为规范借记卡批量办卡业务,防范业务操作风险,提升借记卡办卡质量,工行*******真梳理和分析现行借记卡批量办卡的业务流程,采取四个注重的工作措施,着力防控批量办卡业务操作风险。

一、注重批量办卡协议书的签订。该行严格审查批量办卡协议书中办卡种类,办卡用途,合作单位职工身份是否真实合规,办卡申请是否为本人意愿。严格审查《批量办理借记卡协议书》是否为总行规定摸板,协议内容较总行摸板有无变化,如有变化是否经二级分行法律部门进行审核。

二、注重《批量办卡明细清单》的审查。该行对开卡申请人各项申请开卡资料的真实性、有效性以及取得资料的合法性严格进行审查,以**批量办卡申请人明细清单中记载的各项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有效。同时加强个人客户信息的保护工作,切实防止恶意篡改、**、违法使用个人客户信息等现象的发生,严格禁止非客户意愿下违规使用个人客户信息开立借记卡账户。

三、注重批量办卡卡片的交接工作。该行严格根据《批量办理借记卡业务委托书》所记载的受托人核对合作单位********的身份,交接时业务受理人员、库管员、单位指定人员必须同时在场,并在《借记卡领取签收单》上签字确认;如需营销********格按照双人负责的原则进行办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四、注重批量办卡卡片的激活工作。一是持卡人做卡片激活时,该行坚持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借记卡介质完成密码设定和银行卡的激活工作,严格禁止非本人激活卡片;同时如有个人客户信息资料不齐全的,该行严格做到在银行卡激活时,同步收集补全个人客户信息,**个人信息资料真实、完整。二是注重发卡质量的考核。该行对未激活的借记卡不做具体考核、不做任何奖励,而是将借记卡内存款、消费额、动卡率等指标作为分析考核**,以**借记卡发卡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