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78岁老人骑车晕倒 警民合力急救身体有擦伤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6日上午,一位78岁老人骑自行车到聊城卫育路口时,突然晕倒,连人带车摔倒。附近市民和交警纷纷上前救助,一边将老人扶起并给他喝水,一边给他擦拭伤口、按压手指,老人慢慢**了精神。

“有个老人摔倒了,快来帮忙。”6日上午10点50分,在东昌路与卫育路交叉路口执勤的交警牛树亭听到有人求助,看到路口西100米处有人摔倒,引起不少市民围观,他赶紧过去。

牛树亭到达后,晕倒的老人还躺在自行车上,手掌和胳膊有轻微擦伤,几位市民正在查看老人的情况,看到老人有了知觉,大家一起将老人慢慢扶了起来。一位市民将老人的自行车扶起,并将老人自行车上的马扎拿下来让老人坐下。

“水来了,先喝点水。”另一位执勤交警去附近超市给老人买来了矿泉水,见老人慢慢睁开眼睛、呼吸逐渐平稳后,将矿泉水递给了老人。“除了手掌上的伤口,大爷胳膊上还有擦伤。”热心市民检查老人身上的擦伤,从包里拿出湿巾给老人轻轻擦拭伤口,同时还有市民给老人按压手指。

老人姓许,今年78岁,家住在聊城人民医院附近的小区。老人告诉记者,他早晨出门去给别人修理缝纫机,看时间快到了中午,就买了馒头准备回家,回来的路上骑着自行车突然感觉全身无力,就晕倒在地。

“这么大年纪了,以后不要骑这么高的自行车,这样多危险啊!”大家热心地叮嘱老人。当有人提出送老人回家时,他坚持要自己回家。休息了大约十分钟后,老人身体**,慢慢站起来向大家道谢,推着自行车离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