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路卫育路路口右转要看信号灯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除了百货大楼路口外,机动车右转的时候不用看交通指示灯,这是聊城不少驾驶员的驾驶习惯。现在,这个习惯也要改改了。

8月6日,市人民医院路口新设右转信号灯,违规行驶的车辆将面临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这是我市目前第二个设置右转信号灯的路口,这一细微的变化让右转机动车辆开始强制让行非机动车辆,提高了路口的通行率,解决了以往非机动车辆与右转机动车辆*道行驶的难题。

变化 市人民医院路口新设右转信号灯

8月6日上午,家住东昌路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和往常一样开车去上班。在市人民医院路口,张先生准备右转时才发现,路口新设了右转信号灯。红灯亮起,张先生急忙踩住了刹车。

6日上午,聊城晚报记者来到市人民医院路口,看到该路口东西方向东昌路上均设置了右转信号灯,而且安装了摄像头进行抓拍,南北方向卫育路没有设置右转信号灯。部分右转车辆驾驶员并没有发现这一变化,依旧按照之前的规则行驶,路口执勤的交警及时进行了告知。

记者看到在东昌路与卫育路路口,当直行的信号灯由红变绿时,右转向灯显示为红灯,非机动车有序地穿过卫育路,机动车道上,闪着右转灯的汽车静静地等待着,右转向灯变绿,机动车有序地右转,虽然仍有少数司机未注意看右转向灯,但是以往常见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的情况大为减少。

作用 右转机动车辆强制让行非机动车

据市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民警牛树亭介绍,市人民医院路口车流人流量比较大,7月20日左右,开始筹备在该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的工作。通过路口测流量、实地考察,8月5日下午,设施大队在该路口设置右转信号灯,并进行调试,8月6日正式启用。

牛树亭告诉聊城晚报记者,东昌路为双向八车道,有专门的右转车道,而南北方向的卫育路为双向四车道,直行车道与右转车道是一条车道。因此,东昌路上具备设置右转信号灯的条件,卫育路则不具备。

牛树亭表示,设置右转信号灯的作用在于让右转机动车辆强制让行非机动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但是由于驾驶员素质不一,很少出现让行的情况。”牛树亭说,双方均不让行的情况下,非机动车和右转机动车都走不动,两边都着急,道路通行率也受影响。

牛树亭告诉聊城晚报记者,信号灯设置不仅要考虑非机动车辆的需要,也要顾及机动车辆的需要,还要想方设法提高路口的通行率,不能让右转机动车辆等得太久。通过对市人民医院路口车流人流实地考察,目前他们将右转信号灯时间设为10秒,下一步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记者了解到,该路口设置摄像头,驾驶员如果不按信号灯行驶,将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计划 学校开学后,路口信号灯采用“潮汐式”时间设置

采访中,有市民告诉聊城晚报记者,市人民医院路口情况比较特殊,医院老人、病人比较多,他们行动缓慢,如果右转机动车辆不让行,给他们出行带来很**烦。

此外,据市民介绍,该路口临近北顺小学,放假之前,学生上下学时,接送孩子的家长骑电动车排很长的队,每次都要等三四十秒才能通过。如今,安装了右转信号灯,错开右转机动车辆与直行非机动车辆的通行时间,能有效提高路口通行率。

牛树亭说,交通高峰时期该路口接送孩子、上下班的行人车辆很多,交警得在路口疏通指挥交通,右转信号灯的设置也能缓解执勤交警的部分压力。现在学校还没有开学,等到开学以后,这个地方的车流量会更大,到时候会根据情况适当调整信号灯时间,进行“潮汐式”时间设置,**通行率。

同时,牛树亭表示,安装右转向灯虽然对改善交通有较大作用,但今后该路口仍会安排执勤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聊城只有东昌路与柳园路路口设有右转信号灯,市人民医院路口是第二个设右转信号灯的路口,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改变原有的驾驶习惯,遵循交通指示灯行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