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客运公司长途车超载 当事司机被罚500元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本报报道了平度崔家集到青岛的长途客车上存在着超载、司机抽烟以及半途下客逆行的现象之后,当时平度市客运所表示将会对这辆长途车进行调查。*近经过近一周对相关车辆的调查之后 ,该车辆所属的华通客运公司已经对该辆客车的司机500元的处罚,平度市客运所也将对华通客运公司进行处罚,也想通过此事对司机的行为进行约束。

平度市客运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司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条的相关规定:客运经营者有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公布的班次行驶的行为;强行招揽旅客、货物的行为;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或者将旅客移交他人运输的行为;由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原许可机关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长途车所属的华通客运公司已经对当事司机罚款500元,而平度市客运所也将会对当事司机和所属的客运公司进行罚款。

由于这辆长途车的超员人数只有4个人,并没有达到停运的标准,因此只能进行罚款。但是如果超员人数在20%~50%将会对相关车辆停运三个月;超员50%~80%将会停运六个月;超员80%~100%将会停运9个月,而超过100%的话将会停运一年,希望广大长途司机能够对此引以为戒,安全驾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