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撞倒学生逃逸后又撞交警协警 获刑五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一辆白色比亚迪轿车撞倒学生逃逸,在下一个路口又撞倒要求其停车的交警协警继续逃逸,曾在潍坊引发了一场对逃逸司机“全民追缉”(本报3月14日报道)。8月19日,这起受到广泛关注的肇事逃逸案件一审宣判。奎文**判决肇事司机31岁的王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

“今年3月12日下午5点30分至5点40分,一辆白色无牌比亚迪轿车在东风街潍州路口将一名学生撞伤后逃逸,逃至东风街四平路口时又将上前拦截的民警撞伤后沿四平路向南逃窜。”

事件发生后,潍坊市交警支队**时间对外公开了这一信息,并公开征集破案线索。一时间,这起恶性肇事逃逸案件受到了潍坊市民们的密切关注,并引发了一场全民追缉:众多市民向警方提供了破案线索,并有效帮助了案件破获。

**经审理后查明,2014年3月12日17时40分左右,王某中午饮酒后,驾驶一辆无牌比亚迪L3轿车,沿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东风街路口。因路口信号灯即将变为红灯,王某驾车进入逆行车道超车拐入东风街,将骑自行车过斑马线的一名学生撞倒,肇事后其加速逃逸。为逃避抓捕,王某驾车驶入东风街北侧非机动车道,置行人生命和财产安全不顾,驾车高速逃逸。

王某行至东风街四平路口时,遇接指令在此拦截的执勤交警协警高胜军,其无视高胜军生命安全,高速驾车将高胜军撞飞后,加速沿四平路由北向南逃逸。经胜利街、青年路、民生街、和平路、人民路、向阳路、健康街后逃至高密市。在逃跑过程中,王某高速驾车无视交通信号,多次闯红灯、逆向违章行驶。

案发后,该案情况被媒体发表,并被微博用户大量转发,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

2014年3月14日,公安人员在高密市将王某抓获归案。

**认为,王某交通肇事后,不顾他人生命及财产安全,高速违章驾驶车辆逃逸,致他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应予刑罚。鉴于其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依法可从轻处罚。

19日,王某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