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座大储油罐紧挨村边建 村民担忧三班倒阻拦施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9日,青州市东夏镇李集村村民热线反映,在李集村边建起了10个*大的储油罐,距离村庄仅百余米,村民们因担心安全问题,连日在工地前讨***。当**午,东夏镇**表示,储油库为合**规项目,所有手续已办理齐全,符合安全要求。

19日,记者来到青州市东夏镇李集村,在226省道边就能看到李集村边的多个大储油罐,目前工地已处于停工状态。在工地门口的多位李集村村民介绍说,储油库从2012年开工建设,2013年年底到今年年初,10个大型储油罐陆续搭建起来。

“村里人开始都没注意,直到几个月前油罐喷油漆,满村都是油漆味,呛得难受,村里人也开始考虑以后的安全问题”。一名李姓村民说,他们从网上查到很多油罐起***的案例,这十个油罐又距离村子这么近,村民都对安全问题十分担忧。

从6月22日开始,李集村近60名村民就三班倒,每班17个人左右,在工地前搭起棚子拉起横幅讨***,工地施工也暂时停止了。“听工人说说油罐还要继续向东建,一共要建32个油罐”。另一位李姓村民说,现在村里人*关心的就是这个安全的事,很多人都放下手头的工作非要讨个说法。随后,记者来到李集村,目测油罐东北侧百米开外就有住户,而油库北边一墙之隔就是几家小企业。

19日下午,记者联系青州市东夏镇,纪委宫书记介绍,李集村村民所反映的储油库为中海油旗下的一家新能源公司,是青州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为二级储油库,并且从2009年开始就陆续办理了土地、安全评估及环评等一系列手续,现在企业手续齐全,而且按照安全要求,二级储油库距离居民区必须大于90米,也达到了安全要求,原本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现在处于停工状态。宫书记表示,该储油库总共建设10个油罐,六个储蓄柴油,4个储存汽油。现在相关部门正在就此事进行调解,会尽快打消村民的顾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