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露天烧烤专项整治 各区市可自设规范区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20日从市**获悉,本市下发了《关于专项整*露天烧烤经营行为的通告》,对露天烧烤等非法经营行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

为了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防*大气污染,**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青岛市大气污染防*条例》《青岛市禁止非法占用城市道路等公共场地从事经营活动的规定》等法规、规章,市**决定,自2014年8月至10月,对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的露天烧烤经营行为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

根据通告,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和即墨市、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城市建成区非法占用公共场所经营露天烧烤,否则由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查处;经营中露天烧烤的其他违法行为,由食品药品监督、工商、环保等部门依法查处。

在专项整*过程中扰乱公共秩序、妨害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各区、市**可以结合辖区实际,在广泛征求周边居**见的基础上,选择适宜路段或者场所,设定烧烤经营规范区,并设置标识,加强管理,规范露天烧烤经营行为。

■市南

兵分三路夜查非法路边摊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姜豪 通讯员 李洁) 20日晚8时,市南城管兵分三路,对辖区占路经营行为进行拉网夜查。截至当晚11时,其中两路共取缔120余处非法占路经营摊点,其中相当一部分是扰民的露天烧烤。

当晚8时许,记者跟随市南城管西部分队沿街巡查,主要针对*车站附近的河南路、湖北路 、湖南路等路段。在河南路、湖南路附近,不少沿街餐馆把桌椅摆在人行道上,有不少市民光顾,致使道路两侧人行道拥挤。

“不许搬,我们是合法经营。”当执法人员清理河南路一处占路经营时,店主拽住桌子不放,工作人员也跑出来,阻止执法人员清理工具。“你这是违法占路经营,同样是扰民。”执法人员告知违法条款后,将其经营工具暂扣;在河南路另一家烧烤摊,周围环境杂乱,卫生条件令人担忧 。当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理时,摊主表现强硬,对执法人员推搡拉扯,执法人员将炉中的炭*倒掉,将炉具抬上车暂扣。

市南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孙林表示,为了加强啤酒节期间的安全**,针对沿路非法经营和扰民烧烤进行反复拉网巡查取缔,今后将通过持续专项*理、定时执法、巡查管控等方式,重点解决露天烧烤影响道路畅通、污染环境、烧烤油烟扰民等问题。

当晚市南城管西部分队出动80余人,车辆14辆,截至当晚11时许,已查处100余处非法占路经营行为。而八大关中队作为中部分队,当晚出动30余人,车辆6辆,依法查处取缔占路经营和烧烤摊20余处。

■市北

32次集中整*行动查处露天烧烤4500余处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栾英杰) 记者20日了解到,从7月份以来,市北城管启动露天烧烤专项整*行动,联合各街道办、特色街管委办和公安、交警、环保 、食药监、工商等部门,组织集中整*行动32次,摸排露天烧烤业户200余家,依法查处露天烧烤4500余处,暂扣违法烧烤炉具680套、其他相关涉案物品700余件。

“窗难开、味难闻、觉难睡”一直是市北区居民投诉的热点,为此市北城管组织社区代表和重点业户召开恳谈会,发放《致广大烧烤经营业户的一封信》,让社区居民和经营业户坐下来面对面交流沟通,引导经营业户“炉子进屋、油烟进管,退路进室、还路于民”。

此外,市北城管还与经营业户签订《烧烤经营业户(人员)文明守法承诺书》,引导动员烧烤从业人员在市容、环保 、卫生、消防 、**行人和车辆通行等方面作出承诺。部分烧烤店主主动投入资金,改装了室内抽排烟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