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人才中心服务平台 博士后创业可获资助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给来青就业的博士、硕士毕业**放住房补助,博士研究生600元每月,硕士研究生400元每月;博士后出站后选择留青工作或创业的,分别给予10万元和20万元的安家补贴……8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卫国向记者介绍了本市围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和服务人才四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

刘卫国说,在招聘机制上,本市改革事业单位招聘***人才机制,对***人才、具有**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加以聘用,对于事业单位引进的特殊人才采取项目工资、年薪制以及技术要素参与分配等自主灵活的分配方式。在引才渠道上,实施“红娘计划”,借助海外机构,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拓展引才渠道;在引才方式上,今年8月份举办了“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共吸引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37所高校的248名博士与40余名高校**齐聚青岛,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项目合作意向164个。

刘卫国介绍说,为了发挥政策留人作用,实施“留青行动”,在青就业的博士、硕士毕业生可获得*长3年的住房补助,博士研究生600元/月,硕士研究生400元/月,此外,还面向不同层次的来青人才提供相应的人才公寓;启动“博士后培养留青计划”,对来青工作 、创业的博士后给予*高200多万元的资助。实行“人才特区”政策,对人才特区中经评审的**人才项目给予100万~5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

刘卫国举例说,以博士后招收和培养的扶持政策为例,在站博士后每人每年可获得3万元、总额不超过6万元的生活补贴和每人每年3万元、总额不超过6万元的住房补贴 ;对新进站的博士后承担的应用研究项目,***给予5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博士后出站后选择留青工作或创业的,分别给予10万元和20万元的安家补贴 ;对出站留青创业的博士后,分期给予50万~150万元的创业资助。这样,一名脱产博士后研究人员,从入站到出站留青工作 ,至少能获得27万元的各类资助;如果出站后选择留青创业的,累计资助*高可达226万元。

实施青岛市****人才计划、**人才计划和**激励计划,定期评选并分别给予20万、5万元和2万元津贴。**“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等多项扶持政策,为***人才创业提供50万~400万元启动资金,30万~100万安家补贴。今年初启用的青岛博士创业园,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可享受到三年房租减免、贷款补贴、安家补贴等近20项扶持政策。一、二期投入运营以来,已有30家博士创业企业成功入驻,行业涵盖了海洋产业、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等本市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其中13家企业已实现营业额157万元,逐步实现规模化的市场运作。规划的三期工程将于明年1月投入使用。

此外,市人社局还整合窗口职能,将所有涉及人才工作的业务功能和服务资源,整合到新建的人才服务综合体——青岛人才中心公共服务平台。分别设置了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专业技术人才、留学回国人员、外国**、人事档案、就业社保、创业创新服务等10个业务服务窗口,所有涉及人才业务的事项基本可以在这一个平台办理,极大地方便了服务对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