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泰山·童画家园" 儿童百米长卷公益绘画亮相泰安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23日上午,由泰安市群众文化艺术年活动组委会、泰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相约泰山·童画家园”儿童百米长卷公益绘画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根据《市委办公室、市**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群众文化艺术年活动通知》要求,为不断提升全市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经泰安市群众文化艺术年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举办本次活动,并由泰安市群众文化艺术年活动组委会、泰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办,泰山名人画院泰安分院、泰安市张奇画室、泰安市张研画室协办,中齐·国山墅具体承办。

作为“相约泰山”的系列群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了泰安市文广新局、泰安美术家协会、泰山名人画院泰安分院、泰安中齐置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力邀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杨主席、泰安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科科长张科长、泰山名人画院泰安分院院长刘院长作为本次活动的评委,活动以泰安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杨主席现场为活动题词“相约泰山·童画家园”拉开序幕,在场少年儿童和家长们亲眼欣赏了杨主席墨宝的创作过程,一个个拿起手机,围在杨主席旁边尽情的拍照,题词完成后纷纷鼓掌并争*与杨主席合影留念,紧接着泰安市文广新局社会文化科张科长对本次活动宗旨做了深刻的诠释,希望通过本次能让更过的人关注“相约泰山”品牌活动,让更多的人热爱家园、发扬泰山传统文化,随后张科长宣布“相约泰山·童画家园”绘画活动正式开始,小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到自己的绘画区域进行绘画装作。

近五十名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拿起手中的画笔,在近百米画卷上发挥充分的想象,用绘画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表达自己对泰山家园的无限美好祝愿。小画家们有的蹲、有的跪、有的趴在画布上,他们认真仔细地绘画,用自己纯朴的童心和稚嫩的小手,在百米画卷上尽情挥洒,有山、有水、有虫、有鸟……五彩缤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集体创作,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跃然于画布上,让围观的家长、老师和来宾们赞叹不已。俯看地上百米画卷的一幅幅作品,无不倾注了孩子们一个个美好心愿,展示出在美丽的泰山脚下,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幸福生活,抒发了少年儿童对泰山家园的热爱之情。

经过三位评委对60幅作品认真筛选,*终选出了创意奖6名、**奖4名、**奖2名,在颁奖仪式上,泰安中齐置业有限公司张总、泰山名人画院泰山分院刘院长、泰安市文广新局张科长、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杨主席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其他小选手每人都获得国山墅精美纪念品一份。活动完满结束,参加比赛的6岁小选手的母亲王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孩子是**次参加绘画比赛,本次活动锻炼了孩子勇气、活跃了孩子的思维、充分发挥了孩子的想象力,对孩子的心智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可见,泰安市群众文化艺术年之”相约泰山“系类活动对新生代的影响重大:真正起到了发扬传统”泰山文化“、激发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