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区29座桥梁接受“健康诊断”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市道路养护管理处获悉,他们开始对市区29座桥梁进行一一检测,**安全通行。


此次桥梁检测从8月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30日,集中对桥梁进行常规检测和无损检测,并对部分桥梁进行承载能力检测和荷载试验。


桥梁的常规检测是历次桥梁检测的**,主要是对桥梁的外观状态进行全面检查,并检查桥体是否存在不正常的变化变位;检查桥梁是否有裂缝出现或裂缝的分布情况,对于预应力硂机构,要着重检查梁体有无裂缝出现,若存在裂缝的话则详细调查其分布情况,并分析裂缝产生的原因等。从此次常规检测结果来看,我市的桥梁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并未出现桥体断裂、钢筋锈蚀等情况,但也检测出诸如混凝土风化、剥落等问题。“下一步,养管处将针对检测出的问题进行集中维修加固,将隐患一一消除。”负责此次检测的李姓工作人员表示。


此次检测还对宝通东街虞河桥、北宫西街小于河桥、宝通街白浪河桥、宝通西街公铁立交桥进行结构检算、承载能力检算,验算主要构件能否达到设计荷载标准,根据相关规范对桥梁的承载力和耐久性进行评估,提出限载建议书;对福寿街白浪河桥进行荷载试验,查明裂缝对桥梁承载力的影响,并评定桥梁实际承载力是否满足现行规范要求,为桥梁加固设计及设置限载标志提供依据;对健康东街虞河桥**中幅桥主梁配筋情况(钢筋的位置、数量等)及材质状况,对中幅桥进行承载能力结构检测荷载试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