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大闸蟹 体壮膏肥香味浓郁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微山湖大闸蟹主要分布于微山湖下级湖原生态水域,因产于微山湖而得名,具有青壳、白肚、金爪、黄毛、体壮膏肥、香味浓郁的特点。微山湖水质清澈,河床平坦,光照充足,水草丰茂,饵料资源丰富,可以说是天然的大闸蟹养殖基地。

微山湖大闸蟹贴泥的脐腹甲壳,晶莹洁白,无墨色斑点。蟹壳成青泥色,平滑而有光泽;由于这种色彩大方洁净,惹人喜爱。微山湖大闸蟹的蟹腿的毛长而呈黄色,蟹爪金黄,双螯腾空,脐背隆起,威风凛凛。微山湖大闸蟹蟹爪近似上等烟丝的金黄色,故又名金爪蟹,而普通螃蟹常与泥浆接触,则呈灰褐色。

近年来,济宁微山县渔业部门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以结构调整为方向、以品牌培育为手段,全力打造微山湖大闸蟹特色渔业品牌,有效提升了微山湖大闸蟹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有力促进了地区渔业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加***培育力度,通过对微山湖大闸蟹的产品标准、品质、产量等多方面的审核评比,微山湖大闸蟹成功跻身于济宁市**渔业品牌。为做好微山湖大闸蟹的品牌保护,县渔业部门积极申报了微山湖大闸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经过严格的审核公告,成功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和工商总局商标局的批准,为这一土著特色品牌戴上了“护身符”。

标签: 山东 大闸蟹 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