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博山第二届猕猴桃旅游采摘节在源泉镇顺利举行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8月30日,山东博山第二届猕猴桃旅游采摘节在源泉镇开幕,本活动将持续到9月20日。随着源泉镇猕猴桃的成熟,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源泉镇观光采摘游,极大的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源泉镇是***生态镇、****镇、淄博市特级水源保护地,是山东省*佳的猕猴桃种植区域。得天*厚的自然优势早就了“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特品牌。目前,源泉镇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超过8000亩,形成了沿淄河两岸15公里的猕猴桃旅游观光带,成为了山东省*大的猕猴桃种植基地。 2012年,博山猕猴桃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在猕猴桃采摘园看到,猕猴桃售价每斤为7元,价格并不算昂贵。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多数全家总动员。从淄川过来的一家三口一连摘了70 斤猕猴桃,打算带回去送亲戚朋友。成片成片绿油油的的猕猴桃园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现场一位记者感慨,“硕果累累就是这样吧”。去年,源泉镇猕猴桃的产量为80万斤,据博山区旅游局局长李淑贵介绍,源泉镇今年猕猴桃的产量估计能达到400万斤。李淑贵满脸自豪地说:“博山猕猴桃不仅甜,**是绿色无公害的,因为源泉镇是水源保护地,周边没有工厂,用的肥料也是农家肥,不打农药”。

源泉镇猕猴桃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源泉镇党委书记宋乐宝的努力。宋书记早在五年前,了解到源泉镇水土适合种植猕猴桃后,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镇**出面统一购买土地,给农民提供技术和猕猴桃苗,统一管理。据宋书记介绍,为了鼓励农民种植猕猴桃,在猕猴桃种植**年,**给农民每亩地补贴300元。如今,博山猕猴桃******,有多少卖多少。宋书记介绍说:“去年单纯观光自驾的游客就买走了三分之一产量的猕猴桃,下一步会跟超市之间农超对接。”

如今,生态旅游带动的有机农业和第三产业极大的促进了源泉镇当地百姓增收。当地农家乐的*爆,自驾前往采摘人气的旺盛。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已成为源泉镇新名片。

标签: 水果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