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保送清华在网上引起骚动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游泳历史上**个大满贯得主、世界泳坛*年轻的**“双冠王”叶诗文,今年以应届新生身份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法学院。27日上午,叶诗文和父亲一道来清华报到,报到完毕后,下午她就要训练。叶诗文说,教练建议她学习法律,而由于自己要备战亚运会,接下来将以训练为主,3周后赴往韩国,将错过开学。但她说自己*近状态不错,对比赛有信心。对于清华,叶诗文称,自己从小就很向往这所学府,在以后的求学阶段,她很乐意教同学们游泳,也期待自己能骑着自行车在清华园里穿梭。

据了解,法学专业本科阶段所学课程涵盖范围很广,一些基本的法典会“像砖头一样厚”,“比如《民法》、《刑法》,不仅书特别厚、条文多,而且有些地方容易记混。没有别的办法,必须把这些枯燥的内容记在脑子里,法学专业的都要学这些。各种法加一起有几十样。”

网友态度“两极分化”

很多人的眼里,运动员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代名词。而叶诗文上清华这一消息,再度在网友们中间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大家鼓励、惊喜之余,一部分网友认为,运动员不用考试,文化基础与各省的**学生相比要薄弱很多,这名校上得太容易。

不过,更多的网友则觉得叶诗文上清华没有什么不对。“**运动员保送,一没占考生名额,第二学历学位的取得都要自己凭实力去拿。怎么那么多人那么酸?你以为拿****的几率会比取得保送资格的大?”网友“An-na”说道。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背后的艰辛,堪比那些苦读为了考取名校的学子们。“不要说你没练,如果练了你也能拿**。每天6小时以上泡在水里,游1万米以上,你去试试?”而这些,对于叶诗文、孙杨这些**选手,早已是家常便饭。

实际上,根据***的明确规定,“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大学学习。”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