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大陆5大富豪排行榜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彭博亿万**指数发布,BAT(**、阿里、腾讯)**包揽前三。其中,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拥有218亿美元净资产,成为中国内地*富。紧随其后的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和**创始人李彦宏,曾经的*富王健林位居第四,哇哈哈宗庆后紧随其后排名第五。

根据彭博亿万**指数统计,No.1,马云,其净资产为218亿美元(约合1339亿元人民币)

马云,1964年9月10日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祖籍浙江绍兴嵊州(原嵊县)谷来镇,中国**企业家,阿里巴巴集团、淘宝网、支付宝创始人。

2013年5月10日,马云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但兼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雅虎董事局主席、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院长、华谊兄弟传媒集团董事、菜鸟网络董事长等职务,是中国IT企业的代表性人物。

马云的资产包括7.3%的阿里巴巴集团股票,以及支付宝母公司将近半数的股权。前者正在筹备的IPO(*次公开招股)可能创下美国的历史之最,后者则是一项独立的网络支付资产,之前并没有计算在他的净资产内。

据悉,阿里巴巴计划于9月初在纽交所上市,彭博社调查的5名分析师平均预计,其IPO估值将达到1540亿美元。马云拥有该公司8.8%的股份。去掉由马云的慈善组织SymAsia Foundation控制的1.5%股权后,马云在该公司的权益对应的估值为113亿美元。

No.2,马化腾,净资产为163亿美元(约合1001亿元人民币)

马化腾,男,1971年10月29日生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现担任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席执行官。《福布斯》2012年福布斯中国**榜单,以403.2亿元位列第四。

作为深圳土生土长的企业家,他曾在深圳大学主修计算机及应用,于1993年取得深大理科学士学位。在创办腾讯之前,马化腾曾在中国电信服务和产品供应商深圳润迅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主管互联网传呼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10多年经验。

1998年和好友张志东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2009年,腾讯入选《财富》“全球最受尊敬50家公司”。在2010年由财经杂志《新财富》发布的“2010新财富500富人榜”上,马化腾以334.2亿元的身家位列第五名。在2014年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中马化腾意财富1007亿元荣登榜*,相比于2013年,财富增长了540亿元。

No.3,李彦宏,净资产158亿美元(约合970亿元人民币)

李彦宏,男,汉族,1968年11月生,山西阳泉人,无党派,研究生学历。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赴美国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在美国的8年间先后担任了道·琼斯子公司高级顾问、《华尔街日报》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人员,并在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做过资深工程师。1999年,李彦宏回国和合伙人创建了**公司,任**公司董事长兼*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公司的战略规划和运营管理。2001年,李彦宏被评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2002年获*届“IT十大风云人物”称号。2013年11月,李彦宏以119亿美元的净身价成为中国大陆第二大**。

标签: 山东 财富名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