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台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3年行动计划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省**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3年行动计划,规划2015年至2017年,力争每年对180.7万农民工开展各类培训,**无就业技能的农民工掌握一定就业技能,有就业技能的农民工就业技能有较大提升。

山东省提出,将以“春潮行动”和“素质技能培训计划”为主体,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和转岗培训以及创业培训,每年培训165万人。培训合格率达90%以上,就业创业率达85%以上,培训后取得中**证书的达30%以上,取得初级证书或专项能力证书的达60%以上。

除了就业创业培训,山东每年将对15.7万人开展特色培训。例如围绕返乡农民工在农业就业,大力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农业生产经营技能培训;围绕建筑行业农民工技能提升,开展建筑业农民工高技能人才(技师)培训和建筑业农民工多岗位技能培训;围绕促进农民工到家庭服务业就业,大力开展家政服务人员培训。

山东省**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培训,使有培训愿望的农村转移劳动力都有机会接受一次相应的就业技能培训,使企业在岗的农民工普遍得到一次技能提升培训,使有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得到一次创业培训。

此外,山东省要求各地建立实名制动态管理制度,**骗取、套取、冒领培训补贴资金现象。

标签: 山东 社会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