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网购近视镜戴上发晕 瞳距误差4毫米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刚升高中的黄同学是一名篮球爱好者,为了避免运动损伤,他想配一副运动型的近视眼镜。可在咨询过多家实体眼镜店后,各家店里运动型近视眼镜高昂的价格让他望而却步。黄同学告诉记者,正当他为眼镜高昂的价格犯愁时,他发现在网上眼镜店里,眼镜价格就便宜多了,他看好的某品牌运动眼镜连镜框带镜片,全部配完只要100多块*。按照页面上的提示黄同学让家人为其测量了瞳距,随后将瞳距和近视、散光度数一同传给店家,三天后便收到了店家寄来的眼镜。“眼镜的质量不错,近视度数也对,可我就是戴着发晕。”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黄同学感到难以理解。

瞳距经测试误差4毫米

带着疑问记者和黄同学一同来到一家实体眼镜店,店内验光师*先测量黄同学的眼睛近视度数,结果发现近视度数并没有存在误差。测完近视度数后,验光师又用仪器测量黄同学瞳距,测量结果为67毫米。检测到这里黄同学意识到问题所在,“我自己测的瞳距是63毫米,和眼镜店里测的差4毫米。”黄同学告诉记者。除了眼镜瞳距存在误差外,验光师表示黄同学所购买的眼镜镜片为球面镜片,因为这种镜片容易磨损寿命较短,并且比非球面镜片厚,和眼睛距离缩小,容易使眼疲劳因此使用的人已经不多。

大打低价牌网店***

记者在浏览多家网上眼镜店后发现,网上配镜的价格相比实体店的确要便宜不少,部分眼镜连框带镜片配完只要50元,由于价格低廉这些眼镜的销量十分可观,*多的已经有近6000笔成交量。对与实体眼镜店的明显价格差,网店**们表示这是因为网上销售省去了人工、店面等费用;二是因为从厂家直接进货省去中间环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网上销售价格更加透明,消费者可直接比对,同一品牌眼镜如果售价过高消费者一目了然。

说法

眼镜存误差眼睛很遭罪

青岛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耿燕告诉记者,佩戴瞳距有误的近视镜,佩戴者会感觉到眼睛疲劳,视物会扭曲、不清楚,产生晕眩的感觉,这对眼睛是有伤害的,时间一长会导致视线扭曲,近视度数增长。因此**建议在配镜之前应去医院眼科或者眼镜店,由专业技术人员使用精密机器,对眼睛瞳距和近视度数等进行专业测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