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携手中船重工共建海洋装备基地 共创百亿产业

2014-09-07来源 : 互联网

青岛市**与中国船舶重工在府新大厦签订《关于共建海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合作协议》,青岛市科技局、中船重工分别与黄岛区、高新区签署三方共建《中船重工青岛(黄岛)海洋装备研究院共建协议》和《青岛海洋装备研究院暨青岛**海洋装备科技城共建协议》两个子协议。

依据协议,青岛市和中船重工将发挥各自优势,统筹海洋装备领域的人才、项目、平台、基地等创新资源,合作建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技术船舶及海洋装备设计、研发和产业创新体系,力争用3-5年的时间,初步形成“一城一院”创新发展格局。

据悉,中船重工在高新区规划建设占地800亩的青岛**海洋装备科技城和占地400亩的海洋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在黄岛区规划建设海洋装备研究院项目,总投资20亿元,**围绕海洋资源开发装备、海洋环境监测系统、海洋装备配套系统与设备、海洋装备研制工艺等,开展海洋水文气象观测设备、水下智能探测设备、水下焊接设备、水下隧道掘进装备、海洋雷达设备、海洋光学探测设备、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配套设备等海洋装备关键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转化、实验、服务和产业化,建成综合实力强、专业特色明显、部分专业具有**影响力的海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合力做大做强海洋装备产业。

目前,中船重工在青岛投资近200亿元,已实现百亿产业,形成了大型船舶、大型海洋平台、低速柴油机、大型曲轴、甲板机械、舰船电机和电力推进系统等产品的科研和生产基地,是青岛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撑。

此次签约是落实青岛市委市**加快青岛市船舶与海工装备产业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强与中船重工集团合作,推进中船重工集团青岛海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实质性的启动阶段。

去年10月,青岛市**曾与中船重工签署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青岛市人民**关于共建海洋装备研究院和产业化基地合作备忘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