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区一路段垃圾堆成山 每次路过都要憋口气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期,部分市民反映,在临沂兰山区祝丘路与平安路交会附近,南侧有一垃圾堆成了小山,并且正在“慢慢成长”。

当日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祝丘路与平安路交会路东面,南侧约200米处看到,有很多泥土沙石等建筑施工垃圾堆积在一侧,与平安商业广场相邻。除了建筑垃圾,记者看到此处还有床垫子、饮料瓶、啤酒瓶等生活垃圾和一些干瘪的篮球、排球等废弃的体育用品等。该垃圾堆“延绵”几百米,在阳光的照射下,垃圾散发出**的臭味。在“垃圾山”的*西侧,还有一些废弃的坐便器等垃圾,距离垃圾只有三步之遥,放着一排八个生活垃圾桶,走近一看,很多垃圾桶都不满,甚至还有空桶。

该处“垃圾山”不远处就是沂河实验小学的东门,早晚接送孩子的家长也很多。一位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堆夏天的时候就有了,那时候还不大,但也臭味熏天。孩子又开学了,我天天接送小孩,每当走过这个地方,都憋着一口气。”吴女士说,“我还以为这地方早就应该清理了,谁曾想垃圾越来越多了呢。”

“垃圾山”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生意。离垃圾堆*近的是一家小型洗车的店,几乎紧贴着“垃圾山”。提起垃圾堆,**连说了好几个“臭”字。他说,垃圾堆在这里有小半年了,规模越来越大。“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经常一夜过后,垃圾又多出很多。夏天的时候,毒日一晒、热风一熏,那臭味能飘出老远。因为和一大堆垃圾作伴,以前常在这个小店洗车的客人也不愿意来了。谁愿意把车开到垃圾堆边洗呢?”洗车小**无奈地说道。

记者走访附近的小区,据居民介绍,“这地方的垃圾有半年了,原来只是有些土堆沙石的建筑垃圾,谁曾想这处垃圾是越积越多,越来越大,很多不自觉地人也随手将生活垃圾扔到了这个地方。”记者问,“这垃圾从来没有清理过吗?”居民说,“记忆中半年内清理过一次,就是那一次通知创城的时候清理的,不过也没清理**,只是把表面简单清理了一下。”

记者在采访时,一个骑车女子从路边过来,很自然地把一袋垃圾扔进了垃圾堆里。在这样的环境中,居民的公德意识很快就被“被迫从众”的心态抵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