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即将到来 莱芜市场平民消费唱主角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节日消费市场早已搅热了全城。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场、超市发现,随着“三公消费”政策逐渐束严,原本走“豪华”风的月饼、白酒、茶叶等节日礼品变得亲民起来,市场回归理性,消费趋于大众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秋节,平民消费唱主角。

月饼团购下降零售上升

中秋佳节,吃月饼是必不可少的。记者在我市各大超市卖场发现,各种品牌的月饼礼盒都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不少月饼厂商更是趁着节点,降价促销,*占市场。从价格上来看,打折后的价格一般在80—200元之间,“平民风”成为今年月饼市场的主打风格。

虽然价格平民化,但是礼盒月饼的销量却并不如往年。鲁中东大街一家大型超市的品牌月饼导购员告诉记者,前来购买的顾客基本以散客为主,很少有人打听团购的价格,今年礼盒月饼的销量大幅下降。

与礼盒月饼“遇冷”相比,散装月饼更受市民青睐,迎来强势逆袭。记者在多家超市发现,散装月饼的销售区域明显扩大,销售量连连攀升。“散装月饼这几天卖得特别好,**能卖四五十公斤。”文化南路一家超市的散装月饼销售人员说。

**白酒价格大幅“跳水”

以往白酒是市民过节争相*购的送礼佳品,消费者的**也导致了**白酒“逢节必涨”。然而,记者走访各大超市、烟酒门店发现,不论是茅台、五粮液等**白酒,还是泸州老窖、郎酒等中档白酒,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调。“今年的高价酒卖得不怎么样,比去年至少跌了两成。”谈到中秋节前的生意,文化北路一家酒水专营店的**告诉记者,原本是白酒销售的旺季,生意却比较冷清。“中低端酒倒没怎么受影响,单瓶价格在100元以内的酒卖得倒不错,红酒的销量也还可以。”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超市的酒水区,促销的字样比比皆是,有的更是打出了“买一赠一”的优惠。据促销员介绍,价位在200元左右的中档白酒礼盒,买一提还额外赠送一瓶,相比之下很受欢迎。

**土特产风光**

“一年不开张,开张吃一年”,土特产行业向来淡旺季界限分明,销售**也一般依靠节假日。然而,自**“八项规定”**后,便盛景**。

“往年,中秋和春节两个节日的销售额基本占全年销售额的一半以上。”龙潭西大街一家土特产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市场行情,可以用“直线下降”来形容。“现在单位采购几乎没有了,来提货的少了一大半。”据他介绍,进店购买的客户多是中秋去外地或者回老家的市民,买的都是人情往来的一般礼品,购买力有限。

从事多年土特产经营的赵先生坦言,现在“三公”消费吃紧,土特产过度依赖节假日和**采购的路子必然走不下去,土特产要寻找新的出路*终还是要回到大众消费上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