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逢“白露” 济宁等鲁西南四市今日有雨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今天是中秋佳节,也是中秋小长假的*后**。“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今天凌晨1点1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白露,巧合的是,今天也正逢中秋佳节。

据报道,受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菏泽、枣庄、济宁、临沂四市,会迎来小雨或阵雨。全省*高温30度,*低温度在20度左右。

记者提醒大家,白露时节,天气日渐转凉,昼夜温差加大。中医把这种气候特点称为“秋燥”。在这样的天气里,早晨起床会感到嗓子发干,干咳无痰,因为昼夜温差大,也很容易受凉,引起腹泻、腹痛、感冒发烧等。防*“秋燥”,您要多喝水,尤其是加盐或蜂蜜的白开水;要多吃水果,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

另外,提醒出行的朋友,今天早上,鲁北鲁西南有大雾天气,受大雾影响,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临时关闭;济广高速平阴、东平、梁山、嘉祥、曹县等收费站入口临时封闭;菏东高速菏泽、东明收费站入口临时封闭,请您合理安排好行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