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将建企业形象“红黑榜” 半年发布一次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上午,潍坊市组织市直各部门在市**一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收听收看全省企业“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潍坊市也对开展“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潍坊市将完善企业诚信激励惩戒机制,还将建立企业形象“红黑榜”发布制度,细化“厚道鲁商”标准条件,每半年发布一次“红黑榜”.

据了解,落实“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要在全市深入组织开展好“诚实劳动、诚信经营”系列创建活动,实行企业信用**公约制度。各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企业信用**公约,把不逃汇骗汇、不偷税漏税、不制假售假、不搞合同欺诈、不逃废债务、不做假账、不欠发员工工资等作为企业依法诚信经营的基本守则;要充分发挥商会、行业协会的作用,帮助企业做好各方沟通工作,引导风险企业走出困境,促进企业守信自律;要以活动推动企业诚信建设,继续开展好“百城万店无假货”等活动,引导企业自觉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下一步,潍坊市市委市**、各县市区将参照省里的做法,联合签署《“褒扬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加大诚信激励与惩戒力度。针对完善企业诚信激励惩戒机制,加快建立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和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既收集工商、税务、质监、环保等方面的数据,也收集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履行、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信息,逐步实现**部门、银行、企业、个人信用信息的互联共享和联动监管,在保护涉及公共安全、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信用信息的基础上,依法使各类市场主体的信用状况透明、可核查,让失信行为无处藏身。

另外,潍坊市还将建立企业形象“红黑榜”发布制度,研究制定“红黑榜”实施办法,细化“厚道鲁商”标准条件,每半年发布一次“红黑榜”.综合运用法规约束、市场惩戒、媒体传播等多种手段,加强失信企业的监管和制约,加大处罚力度,形成激励守信、惩戒失信的机制,推动全社会诚信水平的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