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近半数中秋节不回家 近三成加班中过节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临近,忙碌的职场人又会如何度过呢?近日在英才网联推出的“职场人如何过中秋”的调查中显示,近半数的职场人在今年中秋不回家,路途遥远成为回家的*大阻碍,28%的职场人要在加班中度过中秋。**表示,不能回家可以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表达思念,以防老人出现“空巢情结”。

半数职场人中秋不回家

在本次问卷调查中,男性受访者占总人数的55%,女性占45%。工作年限在1~2年的受访者占30%,3~5年的占25%,5年以上的占45%。而据“中秋节是否会选择回家团圆”这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53%的职场人选择回家团圆过中秋,47%的人选择不回家过节。在多选题“为何不回家”问题中,40%的人选择“路途遥远”。不少人吐槽这次的中秋节恰好在假期*后**,要吃团圆饭就赶不上回家的车,只能“忍痛放弃”。

香港中路某公司的白领何蕴雯说,他们中秋前后要出单,所以这三天假期格外忙,原本回老家过节的愿望也成了奢望。“3日**传达了延迟放假的通知,3天假期工资3倍,另外我们可以选择在十一期间补上这3天假或者加到年假中,大家都很开心。”

网上转账给老人“安慰金”

“中秋节你表达问候的方式是?”这一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成的受调者选择打电话,近四成的人选择即时通信,三成人选择送月饼,11%的人选择电子贺卡,选择串门和其他的分别占7%和2%。

对于漂泊在外的职场人来说,三天的假期让中秋团聚成了一种奢望。但是不能回家的人也选择了各种方式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南京路某单位的郝女士选择给父母和亲朋好友邮寄月饼。“一共邮寄了18盒,大家收到之后都很开心。另外我还给妈妈网购了一台微波炉,已经送到,可以自己做月饼了。”

“我今年暑假的时候和爸爸教会了妈妈网购,前几天聊天的时候她看中了一款风衣发问我好不好看,我就用前段时间打工的*偷偷给她买了,预计这两天就到了。”青岛大学的小陈说,这还不算*潮流的,“我姐姐的同事就直接给爸妈‘发红包’当安慰金,有时候高兴了,爸妈也发给他们。互动得挺好玩的。”

谨防老人出现“空巢情结”

记者曾看过这样一道亲情计算题:假如父母再活30年,假如自己平均每年回家 1次,每次5天,减去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真正能陪在父母身边的大概有24小时,30年总共才720个小时,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让很多人心酸。

“*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倍思亲。我接触过很多老人,深切地感受到老人尤其在晚年的时候是多想要子女在身边常陪伴。”市人大代表葛振国说,虽然有很多老人有儿有女,但是长期孤*的老人还是出现了“空巢情结”,内心郁郁寡欢。中秋节是一个万家团圆的重要节日,但是因为社会的发展,年轻人背负的责任和竞争压力太大,往往不能回到老人身边。“因此如果有条件,一定要回家和父母团聚;就算不能,多给老人打几个电话听听声音也是可以的。毕竟对老人来说,任何物质都比不上感情的交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