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初生牛犊长六条腿 主人欲给其做手术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在山东省安丘市景芝镇西营村有一头刚出生的小牛犊,竟然长了六条腿。

这头白底黄褐色花斑的小牛就是咱们今天的主人公:六条腿的小牛了,只见这头小牛除了四条白色的腿之外,在脖子的位置竟又多长出了一条黄褐色的腿。不过再仔细瞧瞧就会发现,这条多长出来的腿,竟然还是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腿呢!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这刚下生的小牛长了6条腿,别说是小牛的主人感到稀奇了,村里的人们一听说张大哥家小牛这样奇怪,都赶着前来瞧个稀罕。 村民纷纷表示,头一次见长了六条腿的牛,觉得很新奇。

小牛的主人张功勋说:“我养了这头牛四五年,下了有四头牛了,以前没出现这种情况。今年这头牛又下了一头小牛,生出来多了一条腿。”

张大哥说,对小牛来说这两条多长出来的腿没有骨头连接,也只能是个摆设,根本用不上劲儿。再加上小牛才刚刚出生几天,这两条腿的重量对小牛来说也是一种负担。看着小牛吃力不便的样子,张大哥是既着急又心疼。他表示,希望找个兽医帮小牛把多出的腿切除了,或者**。

为什么小牛会长六条腿呢,这多余出来的两条腿到底能不能通过手术切除呢?。安丘市畜牧局科技科科长张汉武介绍到,牛出现这个现象在生产中并不多见,但是也不足为奇。原因主要是小牛在生长繁殖过程中,遗传基因发生变异导致的。他表示,如果养牛户想给小牛动手术的话,要经过现场查看,看看小牛的腿与它的血管和神经关系是不是很密切,如果关系不是很密切的话,要尽早的动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