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交通局开展"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打击违法犯罪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滨州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平安交通”建设,开展“六打六*”打非*违专项行动,集中整*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道路客运、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港口危化品罐区和油气输送管线、内河渡运、水上危险货物运输等方面的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滨州市交通局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对无证、无资质从事交通运输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依法予以取缔,追究法律责任。对超资质范围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停产停业整顿。对安全生产条件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和车船,挂牌督办责令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其经营资质。严格整*公路水运施工安全问题,严格落实专项施工方案质量与安全审查负责制,制定应急预案,实行技术管理人员带班制,设置救生通道等措施,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以及隐患整改不力的,一律依法上限处罚。严查严罚转包、非法分包行为。

该局严格整*道路客运安全问题,合理调整长途客运班车的发车班次,必须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凡违反相关制度规定的客运车辆一律停运整改。**审批新的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线路,**审批新的卧铺客车。对不符合农村客运安全通行条件的线路和车辆坚决取缔,严格客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的接入管理。

该局还严格整*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问题,严格查处危险货物托运行为,所有在用液体危险货物罐车必须在2014年底前装紧急切断装置,严格查处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者运输危险货物,查处无从业资格证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行为,强化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管理,尤其对进入我市的烟花爆竹运输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检查。严格整*港口危化品罐区和油气输送管线安全问题,**检查新、改、扩建港口危化品罐区和油气管线项目是否符合安全设施“三同时”要求,不符合要求的不验收。制定**港区储罐和油气输送管线安全标准,推进标准化建设。

同时,该局严格整*内河渡运安全问题,督促县、乡人民**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按规定配齐消防设施和救生衣。严格渡口审批条件,坚决取缔未经审批、非法渡运的渡口。严格整*水上危险货物运输问题。严格船舶载运危险货物申报管理,发现未按规定申报或将危险货物瞒报、谎报为普通货物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船舶纳入**监管名单。加强诚信管理,对违反危险货物申报管理规定的单位和人员,取消便利措施,情节严重的作为不诚信单位,同时加强内河散化船舶洗舱和洗舱水排查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