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小戏艺术节22日开幕 25个戏种参演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由***社会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滨州市人民**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滨州·博兴小戏艺术节将于9月22日至9月26日在博兴县举办。这是2014中国滨州·博兴董永文化艺术节主题活动之一,期间还将举办“董永故里、仁孝博兴”书画展暨*届农民书画展、第二届中国(博兴)工艺美术品博览会、第四届青年集体婚礼、“董乡孝星”评选活动、第九届**(博兴)厨具节展销会等活动。

据悉,经过认真遴选,本届小戏节的剧目已经确定,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个戏种及剧目参加评比及展演。其中有山东的吕剧、渔鼓戏、俚曲戏,山西和内蒙古的二人台,江苏的淮剧、淮海戏、通剧,黑龙江的评剧,河南的豫剧,云南的花灯剧等。这些剧目,大多数来自基层中小型剧团和演出单位,90%为新编现代题材作品,另有少量新编古装剧。

本届小戏节将继续突出送戏下乡,参评**剧目每晚将到农村、企业和人民公园展演,让广大观众在娱乐与欣赏的同时感受生活的*大变化。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剧团将与博兴庄户剧团和戏迷进行互动同台演出,并将举办戏曲**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吕剧戏曲,振兴小戏艺术,救助濒临灭绝剧种,促进中国戏曲艺术的繁荣和发展,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批准,从2003 年起,博兴县开始承办全国小戏艺术节。小戏艺术节是2005年***命名的**奖项评选活动之一,其奖项——“中国戏剧奖·小戏奖”被确定为与“梅花奖”有同等影响力的全国性文化艺术奖项,是我国规模*大、规格*高的小戏展演评比活动,被评为“中国*佳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庆活动”称号。

2003年至今,小戏艺术节在博兴县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100多个濒危地方剧种、200多个农村民间剧团参加了演出评比,搭建了农村小型戏剧长期聚集活动的良好平台。组织参赛剧团送戏下乡演出5000余场(次),对繁荣农村文化、振兴戏曲艺术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