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杜绝整治酒驾一阵风 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为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沾化县公安局交警动员全体民警坚决**整*酒驾走过场、一阵风的现象,扎实推进整*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的深入开展。

*先,大队坚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从严处罚,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努力追求执法效果的*大化。大队要求各中队根据辖区实际,科学布警、把住源头,加强常态执法管理,针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在酒后驾驶高发区域和多发时段,部署警力,有针对性进行整*。

根据上级的部署,大队进一步发挥好新闻媒体的**导向作用,加大对社会面的宣传教育力度,突出**引导和对**群体的教育。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党政机关、社区和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用鲜活的案例进行生动的警示教育,努力使“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成为广大驾驶人的自觉行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不想为、个个不敢为、谁也不能为的良好局面。

大队把整*酒后驾驶作为路面执法管理的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坚决**走过场、一阵风的现象,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整*成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针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在**地区、**部位、**时段适时突击整*,始终保持强大的整*声势,有效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大队认真贯彻公安部倡导的“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坚持便民、利民、为民,把交通管理工作的成效更多地惠及到人民群众。在执勤执法中,大队要求民警精神饱满,着装规范,警容严整,指挥有力,讲话文明,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高执法艺术和管理水平,坚决**因执法行为不文明、方法不当而引起的涉警危机和群体性事件,*大限度地赢得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除此之外,每次开展整*酒后驾驶集中行动,大队都会邀请电视台、报社记者随警作战,现场采访,及时报道整*工作,曝光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切实发挥社会**的监督作用,加大整*酒后驾车行为的震慑力度。形成一股“文明驾驶、**酒后驾车”的社会风气,营造了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在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设立专栏,将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检测、查处标准、工作规范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