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阳澄湖山寨螃蟹满城爬 防伪标签暂未制出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中秋佳节,不少人以能吃上美味的阳澄湖大闸蟹为乐事。然而,今年却出现了例外,阳澄湖开捕的时间为9月23日,恰好错过了需求旺盛的中秋节。不过,记者探访发现,虽然阳澄湖大闸蟹尚未开捕,为了*占中秋市场,一些大闸蟹专卖店早已经开始售卖螃蟹,他们打着阳澄湖的旗号,但这些螃蟹的来历却十分可疑。

在燕儿岛路一家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店铺内,店主和几名工作人员在捆扎螃蟹,看到记者进门,店主也是十分热情地介绍。阳澄湖大闸蟹9月23号才开捕,你们的螃蟹哪来的啊?面对记者质疑,店主先是一愣,随后神秘地告诉记者,公司在阳澄湖内有养殖基地,螃蟹都是夜里偷偷从自己的基地捕捞上来的,当夜装车上路,第二天上午就来到了青岛,“你放心买行了,我们卖的都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 ”

记者注意到,或许是为了让螃蟹血统更为纯正,店主竟然给每只螃蟹都贴上了防伪标签。然而,记者从阳澄湖大闸蟹协会获悉,今年的防伪标签暂时还没有制作出来,也没有公布。台东一家阳澄湖大闸蟹店内,店主十分坦诚地告诉记者,阳澄湖大闸蟹暂时还未上市,店内的螃蟹都是昆山湖泊产的,是为了让青岛人提前尝个鲜。

多年从事水产生意的周经理向记者透露,阳澄湖大闸蟹属于稀缺资源,每年的产量不过两千多吨,远远不够市场需求,一些商家为牟利就以假乱真,以别的地方的螃蟹冒充阳澄湖大闸蟹,或者将阳澄湖周边的螃蟹捕捞上来后,再放到阳澄湖里洗个澡,这就是业内熟知的“洗澡蟹”。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严金虎表示,今年气候适宜,为大闸蟹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大闸蟹质量更好,肉质也更加丰厚,预计今年产量为2300吨至2500吨,较去年有小幅增长。据介绍,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销售时间暂定为9月23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