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雪野旅游区立足优势加快民营经济发展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雪野旅游区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富民强区的主攻方向,*抓济莱协作区建设机遇,打造载体、培植产业,优化环境、创新破难。今年以来,新增私营企业30家,累计达到283家,增长25.2%;新增个体工商户144家,累计达到1015家,增长35.2%;新增专业合作社12家,累计达到77家;民营经济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3亿元,实现增加值3.8亿元,占全区的83.37%;缴纳税收1.9亿元,占全区税收的91.9%;吸纳就业人数占新增就业人数的90%以上。

突出项目带动,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全力以赴促项目,对年初确定的39个**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下半年英伦风情小镇、滑雪场等5个项目投产;美湖宫酒店、儿童欢乐中心项目完成主体;开工建设雪野水村、水上乐园等项目。千方百计引项目,充分发挥雪野的区位和生态两大优势,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以招商引资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做好碧桂园、奥特莱斯、小天鹅、齐鲁证券(雪野)**管理中心、闪联集团、浪潮集团等项目的推进落实。全民创业上项目,深入开展全民创业工程,全面激发民营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激发群众创业积极性,年内新发展小微企业40家以上,**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户数年均增长20%以上。

加快园区建设,搭建民营经济发展平台

加快生态软件园建设。**年内软件研发培训中心和辅楼投入使用;加强与齐鲁软件园等单位的洽谈合作,引进一批总部经济、软件研发、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人才实训等新兴产业,**年内新引进企业10家以上,实现税收1.5亿元、力争2亿元。

加快航空产业园建设。力争9月底前完成A类固定翼通航机场审批取证工作;10月底前编制完成航空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加快推进中德轻型飞机组装培训、中俄直升机培训维修等航空产业项目,争取尽快落地投产,力争年内税收实现较大突破。

加快旅游商品加工园建设。把旅游商品加工园作为群众扩大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完善园区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按照“前店后厂”模式,***规划建设商业街,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成林木业、得象等入驻企业尽快投产运营。

强化产业培植,壮大民营经济规模

做大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游客接待中心、环湖景观提升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滑雪场、儿童欢乐中心等旅游项目建设,丰富旅游内容。推进“雪湖人家”农家乐集群项目建设,**年内新增床位1000张、**农家乐30家。

做强现代农业。结合雪野绿道开发,*抓涉农资金整合机遇,规划建设一批生态休闲、农业观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项目,实现一产三产融合发展,引进农业**企业10家以上,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16家以上。酉坡、房干、富家庄、大罗圈等农业**基地投入使用。加快安子湾无公害生姜、朗野蜂蜜等特色农产品建设,逐步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

做实现代服务业。结合****服务业园和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大力发展金融、社区服务、**养生等服务业。今年**规划建设金融小镇,引进银行、证券、创投及上市公司,搭建民营企业融资平台。

注重服务保障,创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把优化环境作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强化政策扶持,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每年安排500万元的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对投资大、有潜力、效益好的民营企业**扶持。设立100万元的人才引进专项资金,引进高端人才,增强民营经济发展的人才支撑。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用足用活上级资金扶持政策,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瓶颈”。强化靠前服务,实行区领导包**企业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办公场所不足、融资难、用工短缺等客观实际问题,**民营企业平稳较快发展。优化政务环境,继续实行简政放权,建立快速高效的“绿色通道”服务制度,为民营企业提供全过程的快捷服务。依托市场监管局,建立民营企业投诉接待中心,坚决杜绝对民营企业乱罚款、乱收费和乱摊派行为,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