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女孩失联六天被找到 因压力大才离家出走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9月5日凌晨,家人和民警一起在青岛汽车北站附近找到了已失联6天的雅倩,她在一个小村庄里租了房子准备打工挣*,所幸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家人随后把雅倩带回了家。

雅倩终于找到了

“孩子找到了 ,现在已经平安回家了。”5日早上8时许,记者从微博网友@ 青岛鹏少处获悉,失联6天的平度女孩付雅倩终于找到了。记者随后**时间联系上了女孩的姑姑付女士,她告诉记者,5日凌晨终于有了雅倩的消息,李园派出所民警立即和雅倩的父母赶到城阳,雅倩被发现时正在青岛汽车北站附近一个村庄里,她自己租了房子,还找到了一份工作,打算打工挣*。“孩子平安我们就放心了,这么多天幸亏孩子没遇上坏人,我们这几天为找孩子都没睡个囫囵觉。”

5日下午,记者拨通了付雅倩的电话,电话那头雅倩的声音比较低沉,可能还未从离家出走的阴影中走出来。对于自己离家出走的原因,雅倩坦言是由于*近压力过大 ,“不仅是学业上的压力,还有各种各样的压力,我也说不清,所以我打算到城阳打工挣*。”雅倩说,她感觉很内疚,以后肯定会好好学习。

网友走上街头寻找雅倩

在寻找雅倩的过程中,网友@青岛鹏少一直默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寻人微博在短短**时间里有443条转发,雅倩的家人也对他表示了感谢。记者随后联系上了@ 青岛鹏少,得知他姓郭,目前就职于岛城一家知名企业。得知雅倩失联的消息后,郭先生**时间在微博上转发了寻找雅倩的消息,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为了让更多的网友看到寻人信息,我在微博上给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发了私信求助,没想到他很快就回复并且转发了寻人微博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雅倩的消息。”

除了微博上的热心转发,郭先生还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4日晚上去崂山区温哥华花园附近找了一整夜,直到得知雅倩平安回家的消息,郭先生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来。

父母应与孩子多沟通

据了解,近年来青少年离家出走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2014年 3月14日,即墨一个11岁的小男孩因为思念外地的妈妈,离家出走后*自一人走上了青银高速,幸亏被民警及时发现;7月30日,家住黄岛新区的杨先生训斥了儿子几句,10岁的儿子竟然离家出走,家人*终在市北区找到了他。

青岛馨海绿洲心理服务机构*席心理咨询师尚鹏分析,离家出走的孩子年龄大都处于“青春期”,心理波动比较大,对行为的后果估计不足,所以常常会做出过激的举动。家长应该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好通过与孩子的沟通的方式商讨争议,倾听孩子的声音,不要让矛盾激化。同时,家长尽量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人格。另外,学校和家长都应该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