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款机取钱 警惕陌生人搭讪将卡掉包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周,滨城区连续发生3起利用受害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时,通过分散取款人注意力,用废卡将受害人的银行卡“调包”并窃取卡内款项的案件。

9月2日上午,马某来到滨城公安报案称:因读大学的女儿要生活费,早上八点多,来到小区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前取款。马某把银行卡插入自动取款机输入密码,取出1000元*后,按下了“退卡键”。就在银行卡退出来之际,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地上有20元*,是不是你的?”马某回头一看,一名20多岁的男子在跟她说话。她忙拾起地上的20元*,然后再取回“含”在取款机上的银行卡。回到家后的马某,觉得手里的银行卡不对劲。“我的银行卡上是写有名字的。”马某当即边打电话给丈夫,边赶到银行,却已不见陌生男子。马某通过银行工作人员核实,卡里原来的3400元*已经被取光。

9月4日,王某在渤海八路银行取款机取*时,三名青年男子在王某身后排队等待取*。取完*退卡时,其中一男子突然拍王某的肩膀搭讪。再回头时,王某发现银行卡已从取款机中退出。离开银行后约10分钟,觉得不对劲的王某仔细查看,才发现自己的银行卡已被调包。再折回银行查询,卡上的1600元现金已全部被取走。9月5日,在滨医附近取*的陈某被三名男子以同样手段将银行卡调包,被窃取1600元。

办案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在被害人取*时已从旁暗中记下密码,在退卡时通过搭讪或者掉*的方式转移被害人的注意力,调换了银行卡,并取走卡中现金。

民警提醒市民,在自动取款机取*时不要转移注意力捡东西或向别处张望;不要轻易接受“热心人”的帮助,被人转移注意力时,应用手或身体挡住插卡口,防范不法分子调包;使用自动取款机时要提高警惕,留意身边是否有陌生人偷窥密码或离自己距离太近,必要时可提醒他人与自己保持一定距离;记住自己的银行卡号的后几位,或者在卡上签名或做上记号,便于自己在短时间内辨认卡片的真伪;一旦发现银行卡被掉包,要立即拨打电话进行挂失并**。

标签: 山东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