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立河景观带改造完成80%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9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了解到,“新立河景观带提升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目前正在进行部分人行道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十一”左右基本具备游玩条件。

9月9日下午,记者在新立河东路新立河景观带提升工程现场看到,部分工地的施工现场,三五成群的工人师傅们有的在测量路基线,有的在砌筑路沿石,间或有几辆材料运输车来回穿梭,整个工地显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在新立河东岸的绿化带内,已经建成的彩色沥青铺设的骑行道在树林间蜿蜒伸展,与正在建设的步行道相互交错,路面上洒满了斑驳的阳光。由于新立河景观带提升工程以保护现有植被为基本原则,故已建成的道路并非直线,而是依据树林内的地势和林木间隙划线,较好地与绿化带内已有植被构成和谐整体。

靠近新立河东岸的一处已建成的林下广场内,在黄河小区居住的刘先生和老伙计正坐在质朴的石桌旁聊天。“这里没建之前我几乎没来过,自从道路建好之后我经常来这里,尽管工程还没**完工,可已建成的这些景点设施环境效果已经很不错了。”刘先生说。

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处主任魏书锦告诉记者,由于今年雨水天气不多,给新立河景观带提升工程带来了不少便利,目前整个改造工程中骑行道部分已经全部建设完工,步行道建设完成工程量的80%,相关的一些配套设施正在有序施工中。

“整体来说,目前新立河景观带提升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现在主要是对一些相应的附属设施比如林下广场等设施进行完善。一些原设计规划中没有,但后期建设中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游玩而新增加的项目正在走**招标采购的程序,这可能会花费点时间。像市民休闲座椅等设施在国庆节前后将基本安装完毕。”

魏书锦说,到“十一”之际,新立河景观带提升工程将初具规模,市民可较大程度上欣赏到改造提升后焕然一新的新立河景观带,整个工程将在十月下旬全部完工。

标签: 山东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