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主动淘汰"黄标车"者越来越多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交警部门对“黄标车”淘汰*理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黄标车”车主主动申请报废自己使用十几年的爱车。近日,记者经采访得知,目前,提前淘汰“黄标车”的补贴标准相对较高,很多车主已加入到主动淘汰“黄标车”的行列之中。

>>早淘汰 补贴多 “黄标车”车主应尽快行动

为鼓励群众提前淘汰“黄标车”,我市还制定了《滨州市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工作实施细则》,规定“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实行时间从2013年10月1日起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此后**补贴。具体根据淘汰黄标车的车型和使用年限,区分4个时段给予差别化补贴,补贴标准*高的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为1.8万元/辆,补贴标准*低的微型载货车、微型载客车0.2万元/辆。为鼓励早淘汰、快淘汰,第三时段按补贴标准的90%执行;第四时段按补贴标准的80%进行补贴。目前,已进入了第三个时段,按补贴标准的90%执行,到明年起就降低至80%。早淘汰,补贴多,交警工作人员想在此提醒广大“黄标车”车主,一定要抓紧行动了。

>>弊端较多 “黄标车”不得不被车主淘汰

“我买这个车的时候花了13000块*,开了六年多,现在申请淘汰能得到6000多块*的补贴,很合适。”正在等待办理淘汰“黄标车”的索先生介绍,他当时买的是二手车,目前将该车淘汰相当合适。同时,索先生坦言,使用时间长的“黄标车”安全隐患较大,“刹车、离合、油门等都不灵敏了。”

“黄标车”燃油量大也是其被车主淘汰的一大因素。有近20年驾龄的张先生介绍,他开“绿标车”时百公里耗油*多9升,而开“黄标车”时的百公里耗油量至少为12升,“黄标车”的行驶成本相对较高。据了解,我市交警部门对“黄标车”上路的处罚力度也在加大,市区南外环到北外环,东外环至西外环(不含四环路)全路段禁行,而高新区自9月1日起,新二路至319省道(不含319省道),205国道至高六路(不含205国道)也禁行黄标车、无标车。众多因素使越来越多的“黄标车”车主主动申请提前将爱车报废。

标签: 山东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