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开展“小饭桌”专项检查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伊始,为**在“小饭桌”就餐学生的饮食安全,青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小饭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登记公示工作。

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学校周边开设的学生“小饭桌”重新进行了调查摸底和监督检查,督促新开办的“小饭桌”抓紧申请登记。执法人员**检查了“小饭桌”的原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从业人员卫生及健康管理等情况,严查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超期食品、使用未经检疫机构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等行为。检查中发现,个别“小饭桌”存在一些问题,如未办理登记、从业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餐具消毒设施未能正确使用,食品留样不规范等。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准入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劝诫其停止经营;符合条件的,进行登记管理,开学前将学校周边登记的学生小饭桌在校门口醒目位置公示,提醒学生家长选择条件较好的“小饭桌”就餐,加强社会监督。

目前, 青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动执法人员120次,出动车辆4辆,对城区校外学生“小饭桌”进行了检查,共检查“小饭桌”68家,备案16家,并对14处不规范行为店提出了监督意见责令其立即整改。检查登记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小饭桌”经营户的卫生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卫生条件也有了一定的改善,有效**了学生的饮食安全。

标签: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