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工商约谈24家银行电信企业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下午,淄博市工商局召开规范银行业、电信业合同格式条款约谈会,淄博市24余家银行、电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工商部门开展整*银行业、电信业利用优势地位制定不平等格式条款合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动的工作安排,点评有关典型案例,公开投诉举报电话,要求企业加强自律和整改自查。

据悉,这次专项行动是对银行业、电信业利用优势地位制定不平等格式条款合同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的整*规范。整*规范的**是经营者采用格式条款与消费者订立合同,并在格式条款中免除自己的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等违法行为。

通过开展这次专项执法行动,依托法律赋予的合同监管职能,有效地破除一些行业潜规则,规范合同格式条款,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消费投诉举报和工商机关执法监管收集合同文本,着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银行业中个人购房借款类合同、网上银行个人客户理财类合同、借记卡业务合同以及电信业中宽带入网、移动电话入网、套餐类合同等各种格式条款,进行了全面筛查。在深入研究、依法定性的基础上,各级工商机关开展行政指导,约谈相关银行、电信企业,发出行政建议书或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依法修改合同格式条款;对于逾期拒不整改的市场主体,工商机关严格按照行政处罚程序规定,依法立案,严肃查处。

据了解,淄博市工商局还将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通过报纸、电台、电视、互联网、微博等多种媒体,大力宣传合同格式条款监管的目的和意义,及时开展合同点评,及时曝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条款”典型案例,起到查处一批、曝光一批、震慑一片的作用,还要通过召开座谈会、行政约谈等方式,加强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主动配合工商部门规范合同行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