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购房者怒揭安邦房产骗术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遍布济南大街小巷的60余家安邦房产一夜“蒸发”,众多购房者所交的费用打了水漂。早在2013年,就有购房者发现安邦房产存在代理无证房产、违规收取购房款等“异常行为”,怀疑安邦房产有诈骗嫌疑。近日,济南一些购房者纷纷站出来,揭露安邦房产的骗人伎俩。

忽悠术1:没证的房子,也称能办贷款

2013年10月,市民赖先生需要购买一套二手房。他上网搜索,一条宝华新区的房源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于是,他拨通了房源下方的联系方式。“我本以为是房主,没想到是一个中介公司的人接的电话,经过交流,我知道是安邦房产公司的。”赖先生称。

“看房后,感觉比较满意,我也知道宝华新区是回迁房,没有房产证,只有一张拆迁协议。不过,带我看房的人说,他们可以帮助办理贷款,所以我就动心了。”赖先生表示,安邦房产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有渠道,可以将拆迁协议的名字改成他的。而且,他们在银行有关系,可以给他办贷款。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其他购房者身上。傅先生准备购买一套二手房,找到安邦房产后,对方表示,虽然房子没有房产证,但可以帮助他办理贷款,“他们向我和卖方**,可以负责办理购房贷款,并以此为名义,促使我们与房主签订买卖合同,**4月10日前办理**部手续。”

忽悠2:要办房贷,需要先交*付

按照相关规定,购房款直接交给卖主,中介是不可以代收购房款的。那么,安邦房产又是如何做的呢?赖先生称,安邦房产表示,如果他想办理贷款,需要将一部分*付款打到安邦房产的账户上,否则就无法办理贷款。

“为此,我把20万元的‘*付款’打到了他们的账户上。随后,他们跟我签了购房协议,但协议中并没有涉及贷款的问题。”赖先生称,3过多月过去了,贷款迟迟办不下来,他去银行查,发现根本没有相关的贷款申请。”

受骗的不仅赖先生,傅先生遭遇了相同的情况。“1月6日,安邦房产收取了1万元定金、17万元**金、8925元中介费,总计款项近20万元。但*后,贷款并没有办下来,交易也流产了。”他说。

忽悠术3:称能办房产证,但要交“意向金”

安邦房产是如何一步步套取购房者资金,以达到他们的目的呢?市民王女士曾在安邦房产购买二手房,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经历。“我看中了工业北路重汽翡翠清河小区的一套二手房,随后,我找到安邦房产,希望购买这里的房子。”她说。

“我知道这里的房子没有房产证,但安邦房产**,房产证可以在2个月内办下来。不过,需要向中介交30万元的房款,算是‘意向金’,除此之外,还要交2000元的定金。”王女士称,当时安邦房产**,如果办不下房产证,可以全额退款,他们也签了购房协议。直到5月7日,安邦中介通知他们,房子无法交易了,因为办不出房产证。

忽悠术4:交*容易,退款能拖就拖

众多购房者表示,交*的时候容易,也签有相关协议,但到了*后退款的时候,就难上加难了。赖先生称,他2013年10月购买的二手房,发现问题后,直到2014年2月,才将*付款要回。而且,安邦房产没支付违约金。

王女士称,她想要回“意向金”和定金,遇到了极大的困难,安邦公司以总部批不下来为由,迟迟不给她退款。

“我不断找他们公司,*后,我们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将我所交的款项全部退还,并加盖了安邦房产的公章。没想到,协议成了一纸空文,到了约定期限,他们还是没有退款。费尽周折后,才在5月底拿到了退款。”王女士说。官方说法 有房产证才能交易

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不管是二手房还是新房,只有具备了房产证,才可以交易,“根据《物权法》和《房屋登记办法》规定,必须要做房产登记,没有物权登记在名下的,房产就无法处置。而且,房产必须要持证交易。”(记者王铮)购买二手房**流程房产中介在门店内将已核查过并具备上市交易的房源里选中备选房源,供买方挑选。

中介联系卖方,并在买卖双方确定交易意向后,三方一起到济南市住房**和房产管理局核查交易房源产权基本信息,主要是确定是否为真实房源,房源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签订购房合同。

买方将房子*付款打到房管局资金监管账户(也可直接交给卖方)。买卖双方到房产交易大厅办理过户,资金监管账户将房款转到卖方账户,交易结束。

特别提醒:使用“资金监管”,可防*被卷走

安邦房产中介在济南的60多家门店突然关门,并卷走大量*付款,让买卖二手房时的资金安全问题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针对资金问题,济南房管部门2008年就推出了资金监管措施,为买卖双方的*和产权上一把“安全锁”。但是受种种因素影响,自愿选择的资金监管并没有受到青睐。

买二手房虽然是现房,但是这房款放在哪儿都不放心。买方担心先付款,卖方不过户;卖方担心先过户,买方不给*;放在中介那里,买卖双方都担心中介卷*潜逃。为规范此种行为,2008年9月,济南房管部门规定,买卖双方可与房管相关服务部门签订《济南市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协议》。

据介绍,要办理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先要签订一份三方协议,建立监管账号,然后购房者先把*期购房资金打到监管账号上,下一步购房者办理贷款,银行发放的贷款也会打到监管账号上,待交易过户完成,资金自动都会打给卖方。

若双方未达成交易,或因为特殊原因被登记机关退件的,交易双方可凭托管协议及登记机关的退件单来办理退款业务,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将全部款项转入买方账户。这样,买方不用担心交了*过不了户,卖方也不用担心过了户拿不到*。

据了解,资金监管是免费的,但如果是贷款买房,则需要缴纳担保费用,其中,公积金贷款统一为担保一笔300元,商业贷款按照*高贷款额千分之四的比例收取。

不过记者了解到,资金监管政策实行6年多了,办理资金监管的量占二手住房交易总量不足两成。据介绍,嫌麻烦、不知道政策、不想出担保费是主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