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世家”三代人出了7位教师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是教师节,记者有幸接触到了日照市的这样一个家庭,祖孙三代人共出了7位教师,在教育岗位上孜孜不倦,为不少人所羡慕和敬重。

2013年,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桃花岛路小学合并到山海天实验小学,27岁的教师尚纯随之到山海天实验小学任教。在同事的介绍下,她认识了当时在日照海事专修学院任教的时佰卓(现在东港区南湖镇一村小任教),两人于今年喜结连理。

与其他同事不同的是,尚纯嫁到的是三代从教的“教育世家”。尚纯的公公时衍玉从19岁开始教学,他之前任教的村小也于去年合并到了山海天实验小学,现在学校担任后勤工作;尚纯的婆婆从事教学几十年,上个月刚从学校退休。

记者从时衍玉那里了解到,自己家出来的教师远不止这些,弟弟现在日照实验高中任教,弟妹也在日照城区一学校担任教师。而时衍玉的父亲,也一辈子从事教育,还担任过秦楼小学的校长。

对于一家出了7个教师,时衍玉打趣地说,“一出就是一窝子”,“到了放假的时候,家里人都在家,感觉挺好的。”

在山海天实验小学,很多老师都知道这个教育世家,不少人还表现出了羡慕之情。“这么一大家子都是老师,很难得的。”教师秦玉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