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离休干部献爱心 近万册书籍赠省图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8月29日,山东省图书馆(以下简称省图)中文报刊部收到济南人口***离休干部张心侠老人捐赠的近万册报刊资料。此次捐赠,是省图接收个人捐赠数量较大,且专业性较突出的一次。

据悉,84岁高龄的张心侠老人是济南市人口***离休干部,1949年5月考入中国人民***第二野战军军政大学学习,后在军队和地方医院从事文化宣传工作十余年,多次立功受奖。六十年代初,他被调入新组建的济南市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 30年来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授予市,省和全国计生工作先进个人。这批捐赠是张老工作期间保存整理的相关报刊资料,通过几次沟通,工作人员确实切身感受到张老的认真和严谨。

通过张先生和工作人员的努力,初步统计这批报刊资料包含《山东人口》、《人口研究》、《人口与经济》、《中国人口科学》等人口方面期刊17种,539期,76册合订本;《山东人口报》、《中国人口报》、《人口导报》、《计划生育报》等人口方面报纸8种,3071期,10册合订本。其中山东报刊5种,1832期。各地二野军政大学校史研究会会刊25种,561期。这些报刊大部分连续,保存完好,年代涉及70年代至2007年间,部分是合订本的形式,也有零散形式,工作人员将在后续录入馆藏之后保存至二期书库。

此次捐赠是山东省图书馆接收个人捐赠数量较大,且专业性较突出的一次,丰富了山东省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同时显示了地方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