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新政2015年自主招生变化解读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公布。其中,要求严格控制自主招生规模,完善和规范自主招生,试点高校要合理确定考核内容,不得采用联考方式或组织专门培训。2015年起推行自主招生安排在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

自主招生有4大变化,考试在高考后进行

1、高校不能联考。例如,“华约”、“北约”、“**”、“京都”联盟会全部取消。

2、高校自主招生特殊计划全部取消。例如,清华“**计划”、“**计划”、人大“圆梦计划”等等计划会全部取消。

3、严格控制自主招生规模。

4、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后统一进行。

高校在此次政策后或实行的具体操作

1、各高校自己组织出题阅卷评定名额。基础教学能力较强的大学自己出题,基础教学能力不强的大学聘请业内专业老师出题。

2、扩大自主招生夏令营,或学科竞赛科学营。高校或将在每年暑假举办的自主招生夏令营和学科竞赛科学营继续加强扩大,削弱高考后的自主招生笔试考试。

3、各地大学对本地学生的自主招生规模会有明显缩减。

家长学生即将面临什么?

1、自主招生将会从偏向高考回归到偏向竞赛。**学生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在自主招生上。

2、同学们准备竞赛自主招生的时间将会提前。高二第二学期是高中学生自主招生的*重要考试时间。同学们准备自招的时间将变成:从到高二秋季到高二升高三暑假。

3、同学们准备自招的科目将变得更多。不同高校,不同院系,将会对不同的科目进行考察。同学们在没有确定目标高校和目标院系前需要学准备更多的科目。

4、家长们同学们花在自主招生政策了解上的精力会变得更多。不同大学政策会变得不同,同一个大学不同夏令营的政策也有所不同。

高考新政策对2015年高考生到底有什么样的影响?应该如何正确的应对?为了帮助家长解读这些问题,高考志愿**别邀请**为大家在讲座上做详细的解读。

讲座主题:2015高考新政策解析及应对策略

讲座时间:2014-09-27 9:00--12:00

讲座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乘车路线:公交车79路,86路,466路,630路,660路,特19路,运通109线到海淀交通支队下车即到。地铁知春里站A西北口出步行或乘坐运通109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