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时尚女魔头”苏芒的学生时代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这是我的亲学生,是我们的骄傲。”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数学老师初明珍在**上转发了一篇“时尚女魔头”苏芒的文章,引来不少山师附中的在校生和老校友点赞回复。31年前,初明珍刚刚踏上三尺讲台时,12岁的苏芒进入山师附中初中部读书,成为初明珍的**届学生。15岁那年,苏芒离开济南,投身时尚行业,之后初明珍再也没有见过她。怕打扰自己的学生,初明珍从没有主动联系过苏芒,但她觉得,自己一直在学生身边。

“我也是‘外貌协会’的,小时候的苏芒很惹眼”

1983年,年仅20岁的初明珍怀着满心期待踏上三尺讲台,开始了她的教师生涯。当年,刚刚小学毕业的苏芒,进入山师附中读初一,正好分到初明珍的班里。苏芒个子不高,坐在教室的前几排,大大的眼睛很漂亮。“年轻时候的我也是‘外貌协会’的,到初一(4)班上数学课,一下子就注意到苏芒。”谈吐幽默的初明珍回忆,苏芒初中时就很漂亮,对文科特别感兴趣,上数学课时就瞪着大大的眼睛努力去理解。性格开朗的苏芒,当年经常是班级活动的组织者。

尽管已时隔31年,但初老师对苏芒以及这一届的学生印象特别深刻,当时的情形到现在都如在眼前。“苏芒他们是我**届学生,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

“我是苏芒的老师,也是她的粉丝”

苏芒从小古筝弹得特别好,学校里有联欢会,总能看到她带着乐器来到学校。有一年冬天,班级里开新年联欢会,马上就要轮到苏芒表演古筝*奏的时候,教室里却找不到她了。苏芒风风**地满校园里找初明珍,非要老师到场,她才开始弹奏。“苏芒气喘吁吁跑到我面前,把我拉进4班教室,她才放心地演奏。”初老师回忆道,当年自己20岁出头,学生都把她当姐姐,平时与学生能玩到一起,学生们有好多知心话都和她说,苏芒就是想让她喜欢的老师都在现场听她弹琴。

1987年,苏芒从山师附中毕业,之后初明珍一直没有见过她。今年暑假,83级的学生组织了一场较大型的同学聚会,工作繁忙的苏芒没有参加。“同级的其他学生会传来苏芒的近期消息。”初明珍说,自己更多的是通过电视、网络、报纸杂志,来了解苏芒的近况。去年3月份《鲁豫有约》播出了一期专访苏芒的节目,她就不知看了多少遍。“我是她的老师,也是她的粉丝。”初明珍笑着说,从电视上看到自己的学生生活得很好,就行了,不忍心去打扰她,但在心里一直有她的位置。“苏芒太忙了,天南海北到处飞,工作日睡觉的时间特别少,有时候也挺心疼这孩子。”

“真正投入教师职业,你会发现幸福指数很高”

这些年来,初老师所教的班里出了一些在各行各业颇有建树的学生,近几年刚入校的新老师都很羡慕她。“当你真正投入教师这个职业中,你会发现幸福指数很高。”她曾经教过的学生,如今已为人父为人母,有时几个“女生”会三五成群地去她家聊天,“我们经常脱了鞋盘腿坐在沙发上,拉拉家人和孩子,回忆她们在学校的趣事。”初老师说,她们在一起不仅是师生,更像是闺蜜。现在一到寒暑假,她就会接到参加师生聚会的邀请。记者采访初老师的当天,她就穿着87级学生聚会专门定做的粉红色班级T恤,衣服的左上角有山师附中的校徽和87级的字样。这件T恤让她爱不释手,因为只要穿在身上,就能感受到学生对她“满满的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