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明湖景区内电动车恣意穿行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我住在大明湖附近,每天晚上都喜欢去明湖新区散步,但公园里经常有电动车恣意穿行,给园内的游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公园不是不允许车辆进入吗,这些车子是从哪里进来的?”12日上午,市民席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12日14:00,记者骑电动车来到明湖新区,刚骑到东南门门口便被保安拦下,“公园有规定,不允许骑车入内。”随后,记者继续向西骑行,到大明湖路35号时发现一处敞开的铁门,从此处径直向北便进入了大明湖。据一家饭店的服务员称,经常有人骑车子从这里经过。继续西行,记者来到大明湖南门,此时门口已聚集了大量游客。虽然门口有四个圆球隔离墩,但通过阶梯两侧的斜坡,顺利地骑进了景区,期间并未有人上前阻拦。

此前曾有市民反映,明湖居附近的齐音桥有轿车通行,如今,明湖新区内又有电动车自由穿梭,难道公园真的赋予了这些车“特权”吗?15:20,记者致电大明湖游客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公园内禁止车辆入内。

“每个大门口都有值班人员,一旦发现有人想骑车入内,都会及时劝阻。”该工作人员称,由于夜晚值班人员较少,且既要查处垂钓者,又要巡视园内情况,难免被一些人钻了空子。目前每个大门口都设置了隔离墩,但按察司街北口所对着的门前是一条盲道,所以无法设置隔离墩,我们怀疑,车辆就是从这个口进来的。”她说。如果发现有人骑车进入,公园是否会对其进行处罚呢?对此,该工作人员称,“我们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以劝阻教育为主。”

至于夜晚景区内有车辆穿行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向**反映。“希望市民能遵守公园的规定,文明游园。”她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