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一中10名老教师受表彰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10日上午,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营市一中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在表彰**师德**的同时,还表彰了10名年龄在50岁左右还坚持在一线教学的“**教师”。

据了解,这些**教师的年龄*小的48岁,他们并没有放弃一线的工作,选择校内的其他清闲职位,有的还带病坚持上课,有的视学校的大小事为自己的事,“有一位老师有糖尿病,每天都自己打一针来上课,学校提出给他安排到后勤相对轻松的职务,他都不肯,觉得体现不出自己的教书价值,坚持在一线,还带毕业班,这样的老师值得我们大家尊重,值得每个学生学习。”校长史本泉说。

“毕业20年后回到母校,感谢自己的恩师,我觉得很伟大,等我毕业后,工作了也不能忘记自己的母校,也要经常回来看看自己的老师。”在表彰大会上,一学生有感而发。

虽然在全校师生面前受到表彰,但这些老教师们都很低调,以“一会还要给学生上课”、“当老师这些年,就要站在课堂上”为由离开了表彰现场。

史本泉告诉记者,通过表彰**教师,也希望能感染更多青年教师,同时对在校学生也是一种教育,“这些老教师都快到退休年龄了,还坚持在一线,把自己的**留在课堂上,这种精神很难能可贵,青年教师要向他们学习,学生也要尊重老教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