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检察案件信息公开系统上线月余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莱芜市人民检察院出庭支持抗诉的袭某某等人贪污、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案被依法改判;莱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王某某**故意伤害案提起公诉……”12日,记者从莱芜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在莱芜市正式上线运行一月。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使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共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100条,发布重要案件信息13条,公开法律文书8份。

据了解,8月12日,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正式在莱芜市上线运行。全市检察机关通过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向相关人员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服务,办理辩护与代理预约等事项,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发布重要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使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共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100条,发布重要案件信息13条,公开法律文书8份。

记者了解到,案件信息公开分案件程序性信息、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公开。案件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可在提交身份证明、委托书等证明材料后,向办理该案件的人民检察院查询案由、受理时间、办案期限、办案进程等程序性信息,也可以在经过一定审批后进行异地查询。而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公开,查询者只要登录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打开左方“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就可以对全省检察机关的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进行浏览。

检察机关公开案件信息,有利于广大群众全面及时了解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工作;有利于案件相关人员及时了解案件办理进程,有效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检察机关对有重大社会影响、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案件,及时作出回应,让社会公众了解真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