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太路口隔空“碰瓷”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9月7日,德城区建设街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吴先生**,称自己开车过路口时遇到了“碰瓷”的,堵在车前索要赔偿。民警随即赶赴现场,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录像,为司机吴先生证明了清白。

9月7日上午,吴先生开车到市区超市采购中秋节用品,一路绿灯令吴先生心情大好。可当他从三八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人民医院路口时,没想到会突发意外。

吴先生开车刚驶过路口,从右侧人行横道突然蹿出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见此情形,吴先生立即鸣笛并踩下了刹车。可是随着鸣笛声响起,老太太竟然在汽车正前方突然倒地。

吴先生立刻下车查看,发现轿车距离老太太仍有一米多远,但老太太却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嘴中不断地嚷嚷着“撞人啦”,任凭吴先生怎么劝说她都不肯起来。见状,吴先生方才反应过来,自己遇上了棘手的事,冷静下来的他赶紧拨打了110**电话。

建设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便对双方进行协调,经过民警2分钟的劝导,老太太终于在民警的搀扶下站了起来,嘴里却一直喊着“我心脏病犯了,快死了”之类的话,一口咬定吴先生将其撞出了心脏病。

吴先生心里明白,自己根本就没有撞人,希望民警查清此事。为还原事件真相,民警调取了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老太太过马路时,走到吴先生车前便突然坐到地上,而吴先生的车在距老太太一米多时就已经停车,丝毫未碰到老太太。

见事情败露,老太太气急败坏地嚷道:“就算他没撞到我,他按喇叭也把我吓出了心脏病,要赔给我*病*!”吴先生意识到,老太太只想要*,给了*事情就能解决。

吴先生自认倒霉,掏出200元*递给老太太。见到*已到手,老太太**哭闹,匆忙地离开了,但并未走向医院去*病。

相关链接>>

遇到“碰瓷”怎么办?

1.及时**,让警察出面协助解决。敲诈者利用的就是司机怕麻烦的心理,认为司机大多会主动息事宁人,不会**。当他们看到司机已经**时,部分作案人在心虚胆怯之下,往往就会终止违法犯罪行为。

2.当车行驶至转弯或交通混乱路段时要精力集中、细致观察,不要有交通违法行为,以防授人以柄。当确认事故与己无关时,要注意保留好现场证据,特别是想法留住目击证人,切勿私自移动现场。

3.“谢绝”好心人的调停,故意虚张声势以引起路人的注意和同情。有的司机虽然知道自己没做错事情,却害怕被围观,更胆怯警察到场。其实心虚的诈骗者更怕路人看穿其中的“猫腻”,这时司机只要抱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以足够好的态度去争取围观群众的同情,则会出现有利于己的局面。

4.坚决表明先去医院为伤者检查,否则赔款免谈的态度。同时尽快通知保险公司,熟记保险有关条款,保管好相关票据和事发地事故处理部门的证明材料,以便将自己可能承担的损失转由保险公司承担,达到避免或减少自己损失的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