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万元钱竟买来假户口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为了给“计划外”的孩子落户口,夏津县的李先生花了4万多元让同学的父亲帮忙,大费周章后,对方终于给他“办妥”,可当李先生拿着户口本给孩子报名上学时,却发现孩子的户口根本不存在。原来,对方给的只不过是通过联系街头小广告制作的假户口页。

为落户,前后花了四万元

夏津县的李先生有一个“计划外”生育的孩子,多年来一直没有落户口,2011年初,眼看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李先生这才忙着给孩子落户,由于计划外生育的孩子落户要交社会抚养费,李先生便想找个门路省点*。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听说一个同学的父亲于某有社会关系,能办成此事。于是,2011年2月,李先生通过同学联系上了于某,听了此事后,于某当即打包票:“这事好办,但需要花点*,你给两万元*,我找人给你办。”相比缴社会抚养费,李先生觉得这两万元并不算多,他没多想,便很爽快地将两万元*打到了于某提供的账号上。

过了一个月后,李先生估计着事应该办得差不多了,便打电话催问。没想到于某又变卦了:“行情涨了,两万元*办不了了,还得要一万元。”两万元*都花了,就不差这点了,无奈之下,李先生又给了于某一万元。

本想着这次可以办妥了,可过了不久,李先生再次催问于某时,于某又以“活动经费”、请吃饭等理由继续要*,为了尽快给孩子落上户口,李先生又分三次给了于某近一万元。其间,于某还从李先生经营的电动车店里要了两辆电动车。几个月的时间内,李先生总共给了其四万余元,之后每当李先生催问,于某总说:“耐心等待,正在办理中。”

到头来,竟买来假户口

时间到了2011年10月份,于某终于告诉李先生“户口办妥了”,并交给了他属于孩子的户口页,还不忘嘱咐“不要声张”。李先生一看,果然孩子的名字赫然在册,虽然花了不少*,但想到孩子有了户口能上学,也感觉很值得。

事情到此本来很“圆满”,可是到了2012年孩子要上学的时候,李先生拿了户口本去给孩子报名时,却被告知“户口是假的”。李先生顿时傻眼了,赶紧联系于某,于某说:“不可能啊!我问问‘中间人’,你耐心等等。”可是左等右等,于某方面就是没有消息,李先生就一次次打电话催问,于某总是推说:“正和‘中间人’沟通中。”再后来干脆就不接李先生的电话了。焦急的李先生只好换了电话再打给于某,说户口的事不办了,要求把*退回来。这时于某却推脱:“*给‘中间人’了,要不回来了。”之后,李先生就再没打通过于某的电话。

办理户籍业务要走正常途径

2014年初,忍无可忍的李先生辗转找到了于某在德州的住处,当面质问并要求退*。谁知于某竟然翻脸,不承认收了*。这时,李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又回头找到自己的同学,想让他跟其父亲把*要回来。可是几经周折,于某坚称*都花在了“中间人”身上,中间人如果能退他就退。一直拖到了今年8月份,看到退*无望的李先生向夏津警方报了案。

夏津县公安局民警经过调查取证,于近日将**诈骗的于某抓获归案。经查,于某把索要的李先生的*全用在了自己饭店经营上了,所谓的“中间人”根本不存在,录户口也是子虚乌有,那个“户口本”是他联系街头小广告,花了100元买来应付拖延李先生的“道具”而已。

目前,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李先生表示,幸亏民警为自己追回了损失。在此,民警提醒市民:办理户籍业务,一定要根据政策走**途径,千万不要相信什么“关系”而落入骗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