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妈妈买假证被拘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乐陵市一妇女张某去医院为儿子办理出生证明信息更正时,因嫌排队时间太长,便一气之下买了一张假证明为儿子办理落户,结果被户籍民警当场识破,换来5日行政拘留。

乐陵市郭家街道办事处妇女张某今年7月份在天津塘沽一家医院生下了儿子,在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医院工作人员不慎将孩子父亲的姓名填错,导致孩子无法申报户口。8月5日,张某回医院办理出生证明信息更正时,不料办理窗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连排了好几天,张某都没有排上。心急气躁的张某不愿再继续排队,心想还不如买张假证省事儿,说不定还能蒙混过关。8月27日,张某通过小广告主动联系了制做假证的人员,花了700元购得一张伪造了的《出生医学证明》。心虚的张某怕自己去派出所落户时露馅儿,便委托自己的小叔李某替自己办理,事先也并没将办假证一事告诉李某。

9月10日,李某来到乐陵市公安局郭家派出所户籍室为侄子办理落户,细心的民警在审核材料时,发现李某所持的《出生医学证明》的盖章与接生机构单位**不一样,存在变造的嫌疑。然而不明就里的李某表示对此事毫不知情。随后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将该出生医学证明送至相关部门鉴定,鉴定结果确系假证。经对张某进一步传讯,在事实面前,张某如实说出了自己购买、使用伪造证明的违法行为,并后悔不已。

现张某因买卖、使用伪造证明文件被依法处以行政拘5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