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东方花园要建垃圾中转站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高新区新东方花园3号楼旁要建垃圾中转站,引发居民强烈不满。

12日下午,记者来到新东方花园,小区西门堆放着砖块和沙土,通往小区大门的斜坡上,放置了一个大型铁皮垃圾箱,散发着阵阵臭气。小区西门北侧挖出了一个深坑。据居民称,这里就是垃圾中转站的位置。记者看到,与新东方花园一墙之隔的便是茗筑美嘉小区。

“中转站距离我们3号楼不过10米远,一刮风,气味都飘到家里了,而且垃圾滋生大量苍蝇蚊虫,住在西侧的居民根本不敢开窗。”不止是新东方花园3号楼的居民有意见,家住茗筑美嘉小区11号楼的张女士也顾虑重重,“11号楼离中转站也很近,我担心建了中转站后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除了对垃圾中转站的位置有异议,居民还质疑物业为何没有下发改建通知。随后,记者来到山东天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新东方物管部,一李姓经理向记者出示了《关于新东方花园垃圾中转站翻建申请报告》。“建垃圾中转站,已经过高新区城管局、新东方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等多个部门或单位的同意。”李经理称,此前的铁皮垃圾箱已在小区西门放置四五年。“原先使用的垃圾箱老化破损严重,卫生状况也不达标,所以物业申请在原址重新翻建垃圾中转站。”李经理表示,新建的垃圾中转站能**垃圾污水外溢和四处乱扔垃圾等不卫生现象。

下午4点多,记者以居民身份致电高新区城管局,一工作人员称,新东方花园改建垃圾中转站确实得到了环卫管护中心的同意。“由于小区垃圾箱并非市政设施,所以改造费用要由物业来承担。中转站建成后,由居委会、物业负责管理,不得用作其他用途或转变使用性质。”该工作人员称。

不少居民质疑,生活垃圾非得先存在垃圾中转站不可吗?直接从楼下垃圾桶倒入垃圾车,再运到济阳的无害化垃圾处理厂不是更好吗?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把垃圾从垃圾桶直接运到垃圾处理厂的“直运”办法,在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较为普遍。不过,这需要投入更多的车辆、人力来运送垃圾,因此费用也要增加好几倍,济南目前还做不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