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建起原生态天鹅湖

2014-09-13来源 : 互联网

清澈的湖水碧波荡漾,在秋日阳光映照下泛起粼粼波光。9月12日,“文明看威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威海行”的记者们走进威海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天鹅湖亲海游乐园。

据介绍,天鹅湖位于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中部,水面面积五平方公里,湖内水质清洁明澈,海流宽敞,海水在湖中形成环流,海苔丛生,饵料丰富。周围尽是绿树与芦苇,便于隐蔽,很得天鹅的青睐。每年的11月份,上万只大天鹅和几万只鸿雁、野鸭等候鸟,不远万里成群结队从西伯利亚飞往这里栖息越冬,因而得名。每年冬天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及游客来观天鹅、拍天鹅,形成冬季旅游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了保护和吸引更多的天鹅和其它野生动物,**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荣成市成山卫镇成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使大天鹅和好客的人们关系进一步密切。”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宣传群团部部长王宏伟告诉记者。成山镇还对天鹅湖进行生态改造,清除淤积泥沙,栽植湖底人工植被,**原有水深和水底生态环境,使天鹅湖3000亩的浅水区变成水深2米的深水区,并在湖底人工栽植大叶藻,为天鹅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生活空间。同时还在环湖地带种植了2万亩松林,与交通干线和生产生活区隔离,使天鹅不受外界干扰。优越的生态环境不仅使大天鹅钟情此地,还引来了丹顶鹤、鸳鸯等各种鸟类,属国家一类和二类保护鸟类就有6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